无障碍说明

疫情冲击经济 阿根廷或将迎来第九次违约

[摘要]债务重组谈判仍在持续,但阿根廷政府或许得不到债权人足够的支持,违约或在月底来临。

作者:曾心怡

上周,阿根廷政府宣布,由于新冠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冲击,决定将基于阿根廷法律发行的美元债务本金和利息推迟至2021年偿还。

标普随后将阿根廷长期和短期外币主权信用评级调至SD/SD,此前为CCC-/C,并称“几乎能肯定”该国将再次发生外币违约。

在此之前,持续与各方债权人进行债务重组谈判的阿根廷政府还已错过了原定应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3月31日)。

有媒体引述金融咨询公司Decision Boundaries分析师Carlos Abadi称,阿根廷政府在向债权人提出要约之前,可能没有先确定是否获得了足够的支持,“结果很可能是要约失败,进而违约”。

有参与谈判的债券持有人也称,现在的状况“很难乐观”,由于政府此前没有与投资者达成任何协议,阿根廷正在走向“硬”违约。

4月22日,阿根廷应向债券持有人支付5亿美元。但有分析师认为,若债务重组谈判仍无进展,阿根廷届时就将违约。

作为当前主权债务违约风险最高的国家之一,截至2019年底,阿根廷外债达2776.48亿美元,但外汇储备仅为448.48亿美元,外债/外汇储备的比值高达6.18倍,远超国际警戒线。

从历史上看,阿根廷已有过8次违约黑历史,其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主权违约发生在2001年。

当时,阿根廷政府宣布无力偿还外债,决定实施债务重组,违约债务高达950亿美元。阿根廷由此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倒账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sty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