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球金融城拟在5月召开视频大会,探讨疫情之下金融业的振兴与合作

[摘要]疫情之下,全球同此凉热,这是一场危机,也是一次机遇。

疫情汹汹,曾经繁华喧嚣的世界各地金融城,如今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不过,在危机中,一股复兴的力量正在悄悄凝聚:日前,伦敦、新加坡、迪拜、卢森堡、卡萨布兰卡等全球知名金融城,都收到了一封来自上海陆家嘴的邀请信,信中邀请他们在未来适当的时候,出席全球金融城首次视频大会,共商疫情之下金融业的振兴与合作。很快,这份邀请得到了世界各地的热烈响应。

事情起因于一封伦敦来信。今年3月10日,伦敦金融城办公室向陆家嘴金融城发函表示,受到疫情影响,伦敦金融城市长无法像往年那样来上海拜访,为此深表遗憾。多年来,伦敦和上海两大国际金融中心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交流关系,每年3月在陆家嘴举办的“双城论坛”,是双方都非常看重的合作交流平台。可惜的是,这项“保留节目”今年不得不按下暂停键。

在来信中,伦敦金融城相关负责人特别提到,非常高兴地获悉,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和其他金融监管机构联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意见》。“这一定会助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进一步发展,我希望能再次访问上海,并在陆家嘴探讨更多的合作机会。”

面对这样一封诚意满满的来信,该如何回复?“疫情之下,全球同此凉热,这是一场危机,也是一次机遇。在这个特殊时刻,大家都很关心,金融城该如何更好地防疫,也想共同探讨,下一步金融城该如何助力经济发展。”陆家嘴管理局局长张宇祥说,上月底发布的全球金融中心最新排名中,上海首次晋升全球第四,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主要承载地的陆家嘴,今年又适逢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更应该主动谋求全球合作机会,引领世界金融业的复兴,打响中国金融城的国际品牌。

于是,一封礼节性的回信变成了一次全球邀请。亚洲的新加坡、迪拜,欧洲的伦敦、卢森堡,非洲的卡萨布兰卡,这些世界级金融城或区域金融中心均在受邀之列,而且反响热烈。“许多城市表示愿意出席全球视频大会,一些甚至提出,希望陆家嘴能多介绍一些楼宇疫情防控的经验,以及中国科技金融发展的最新进展。”张宇祥说,目前大会筹备工作正在抓紧推进,初步计划于5月召开。如果一切顺利,这将是世界金融史上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et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