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料将公布再创纪录新高的首申失业金人数 最悲观预测是650万

腾讯证券3月31日讯,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继上周大增328万后料将连续第二周创下纪录最高,最悲观的预测料该数字将翻番。

该数据定于周四公布,将显示截至3月28日一周的情况。相比非农就业数据,市场目前更关注失业救济金申领人数,因为它更及时显示了冠状病毒和社交遏制措施对就业市场的影响。彭博调查经济学家的中值预期为330万,略高于此前一周的读数。

富国银行经济学家Sam Bullard发布报告称,该数据“可能会反映新失业工人以及各州由于此前申领需求旺盛而尚未来得及在系统中记录的之前申领情况。”他预计数字为315万。

而周五将公布的3月非农就业料将出现较为温和的下降,因为它们主要反映了与病毒相关经济停顿之前的数据。因此,更大的就业损失--失业率可能上升几个百分点--更有可能出现在5月份公布的4月数据中。

最悲观的预测是650万——来自Bandque Pictet&Cie的Thomas Costerg预估——高盛预计525万,花旗则预估400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