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A股投资价值显现 资本市场改革开放不会受疫情影响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20年3月22日(星期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周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李超、国家外汇局副局长宣昌能介绍应对国际疫情影响,维护金融市场稳定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以下为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发言:

证监会:资本市场开放方向是坚定不移的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2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资本市场开放包括两方面,一是市场的开放,证监会在做制度规则的推进,下一步会稳妥推进可投资的范围和品种;二是准入的开放,证监会在2019年核准了几家外资控股的券商,也将在4月1日允许证券基金公司外资可独资,开放方面方向是坚定不移的。

?证监会:创业板改革正在有序推进 以注册制为主线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2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创业板改革已经做了一定阶段的研究论证,并在一定范围内征求意见,创业板的改革重点会抓好注册制这条主线,同时会在发行、上市、信披、交易、退市等基础制度等方面做出改革安排,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同时会按照已经公布的12项重点工作,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中介机构质量、投资者保护权益、创造有利于中长期资金入市环境等方面,继续加大推进改革力度。

证监会:资本市场改革开放不会受疫情影响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2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资本市场改革开放不会受疫情影响。中国资本市场从建立就是改革开放的产物,有30年的历程,可以看到,在改革开放工作力度较大、成效明显的阶段,资本市场就会更加稳定,功能就会发挥的更好,在改革开放力度不大时资本市场就会出现问题,有其内在原因和动力,如何更好的发挥资本市场功能,面对一些薄弱环节,需要继续加大改革开放力度,这是原因所在。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前两个月IPO完成发行38家 募资724亿元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今年前两个月,交易所市场股票、债券合计融资约1.3万亿元。其中,IPO完成发行38家,募资724亿元,再融资901亿元;交易所债券市场发行1.1万亿元,同比增长了30%。更为重要的是,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效,3月份各项指标都有了明显的边际变化。

证监会:外资流动对A股有扰动但没有颠覆性和根本性的冲击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2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从外资流动情况来看,债券市场近期外资流出不明显,还有小额流入;股票市场近一个月流出数额较大且集中。李超介绍,据统计,从今年年初到现在,外资从A股净流出200多亿人民币。由于过去2019年外资进入A股比较集中,近一个月的数据和此前相比,反差较大,但实际上规模并不大。目前外资占A股流通市值仅占4%,有扰动但并没有颠覆性和根本性的冲击。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A股整体估值比较低 投资价值显现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国际金融市场的波动对我国金融市场的影响有必然性,直接影响有两方面:一方面是对境内投资者心理的影响,一方面是对资本流动性的影响,这方面影响有限。A股整体估值比较低,投资价值显现,市场流动性充裕。

证监会:当前股票市场的杠杆资金总量与2015年高峰时相比已经下降了80%

证监会李超表示,就资本市场来讲,比如我们压降了市场杠杆的水平,当前股票市场的杠杆资金总量与2015年高峰时相比已经下降了80%。再比如,我们对股票质押风险采取了降存量、控增量等一系列措施,主要风险指标趋势性好转,高比例质押上市公司数量较高峰时期已经下降了1/3。再比如,我们优化交易监管,提高透明度,增强市场对监管的明确预期。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与境外市场相比 A股展现较强韧性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国内疫情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的恢复展现了非常好的势头,对改善市场预期起到了决定性的支撑作用,与境外市场相比,国内资本市场总体平稳,A股展现出了比较强的韧性。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上市公司复工率98% 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表示,上市公司复工率9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iguang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