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疫情或使航空业蒙受1130亿美元损失 维珍航空削减CEO薪水

腾讯证券3月6日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周四表示,全球航空业可能因中断旅行需求而遭受的损失高达1130亿美元。维珍航空公司(Virgin Atlantic)也表示,将对CEO采取20%的临时减薪措施,这是该航空公司为应对因新冠疫情爆发而导致旅客预订量下降最新推出紧急措施。

IATA大幅提高了对冠状病毒爆发对全球销售的影响的评估,称目前看到客运业务的收入损失在630亿美元之间,如果病毒传播范围更广,则需要付出1,130亿美元的代价。

不到两周前,IATA估计收入损失约为293亿美元,主要是基于亚洲市场。其发表声明说:“自疫情爆发以来,航空公司的股价已经下跌了近25%,比2003年SARS(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危机期间的跌幅还要高出约21个百分点。”

维珍航空公司表示,首席执行官夏-魏斯(Shai Weiss)将降低4月至7月期间的薪水,并且其执行团队将减薪15%。它还提议将所有年度加薪时间从3月推迟到8月,并将从伦敦希思罗机场飞往巴西圣保罗的新长途航班推迟到10月。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维珍航空公司数年来多次面临逆境和挑战,通过这些明智的措施,一旦新冠病毒的影响稳定下来,我们将确保我们处于更有利的位置。”美国航空公司和达美航空各自拥有维珍航空51%的股份和49%的股份

来自维珍航空的消息是对航空公司而言动荡不安的一天,欧洲最大的廉价航空公司Flybe在努力寻求财务支持未果后宣布破产。

Flybe航空公司原本就在现金流上苦苦挣扎,根本无法承受因新冠肺炎疫情蔓延而引发的航空旅行需求暴跌所带来的损失。

除此之外,英国政府方面没有为该航空公司提供先前曾承诺的1亿英镑的贷款也成为其破产的关键。

早在今年1月,英国政府曾尝试拯救该公司,包括采取税收递延、贷款谈判等一系列政策。该公司股东也在1月份表示,如果没有政府的援助,该公司将无法继续运营。但英国航空的所有者瑞安航空合IAG则表示反对英国政府为Flybe提供援助。

Flybe运营着英国近五分之二的国内航班,其员工总数超过2000人,是南安普顿、贝尔法斯特伯明翰、曼彻斯特等机场的主要运营航空公司。

由于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担忧,在过去的一周中,Flybe的航班预订量据称下降了近50%。尽管Flybe也采取了一系列危机处理措施,包括削减高管薪酬、推迟加薪计划和冻结招聘以及向地面人员提供无薪休假等等。

挪威航空公司取消了2020年的财务指导,称它无法达到不到一个月前给投资者的财务目标。截至格林威治标准时间周四11:08,该公司股价下跌近11.50%。

北欧航空公司将在3月28日至5月5日期间取消22条往返于欧洲和美国之间的远程航班。

周三,德国汉莎航空削减了其航班容量,使150架飞机停飞,大约占了长途航班的六分之一。 汉莎航空的一位发言人告诉路透社:“我们正在动态调整我们的计划以应对特殊情况。” 汉莎航空的股票上涨了3.91%。

维珍航空还遵循英国航空公司的规定,在3月底之前免收航班“改签费”,允许乘客免费更改其飞行日期。 这项优惠适用于3月4日至31日之间预订的机票,包括到9月30日的行程。

本周早些时候,英国航空公司宣布了一项新的“放心预订”政策,为度假者提供灵活性,以改变或延迟3月3日至16日之间的新预订旅行。英国航空公司所有者国际联合航空(International Consolidates Airlines)的股票下跌4.36 %。

3月5日,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Alexandre de Juniac)在发布行业损失预测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所引发的危机前所未有。在疫情爆发的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里,航空运输业在全球大部分地区的营运前景急速恶化。尽管目前尚不清楚疫情将如何发展,但不管是疫情有限传播导致的630亿美元损失还是疫情大规模蔓延导致的1130亿美元损失,这都是一场毁灭性的危机。”

德-朱尼亚克称:“许多航空公司都在削减运力并采取紧急措施以降低运营成本。此外,政府必须注意到,航空公司除了在竭尽全力自救以外,还在尽全力全球运输的正常运行。我们希望政府在出台刺激措施时,尽量考虑减免航空公司相关税费。这对航空运输业来说是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崔斯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