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一次还能以史为鉴吗?研究显示联储紧急降息当天美股平均涨逾1%

[摘要]加上这一次在内,历史上美联储在两次排期会议之间降息的情况总共只发生过八次,而在此前的七次,平均而言这种行动会令美股在降息当天上涨1.2%,但在次日下跌0.72%。

腾讯证券3月4日讯,美联储周二罕见地宣布紧急降息,试图遏制新冠病毒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害,这种病毒已在全球范围内导致超过9.1万人患病。

美联储定于3月17日至18日召开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金融市场此前广泛预计该行将在这次会议上降息,但美联储却自2008年10月份以来首次决定在两次政策会议之间降息,该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1%到1.25%的目标区间。

在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强调指出,此次降息是为了抵消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贸易和旅游中断给经济增长带来的风险,而不是因为尚未出现的美国经济增长减速。

“我认为,没有人知道这种情况会持续多久。我确知美国经济是很强劲的,我们将可渡过这场危机。”鲍威尔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对于美联储来说,在两次排期会议之间降息是极不寻常的。事实上,加上这一次在内,历史上这种事情总共只发生过八次,而这一次也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第一次。

到目前为止,美股市场对美联储紧急降息之举的反应不佳,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二收盘暴跌近800点,而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双双重挫近3%。

据贝斯普克投资集团(Bespoke Investment Group)提供的历史数据来看,周二美国股市作出的这种反应是不同寻常的。数据表明,平均而言,两次排期会议之间的降息会令美股在降息当天上涨1.2%,但在次日下跌0.72%。

“(在两次排期会议之间降息以后的)随后一周时间里,标普500指数的平均跌幅也是0.76%。要到随后一个月时间里,情况才会变好起来。在之前七次排期会议之间降息以后的一个月时间里,标普500指数有六次都呈现出上涨走势,平均涨幅为2.85%。”贝斯普克投资集团的研究人员写道。

鲍威尔周二承认,美联储降息当然并不会降低美国公民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也不会改善已经遭到破坏的供应链。他说道:“我们无法对所有问题都给出答案。”或许正因如此,迄今为止美股市场对此次紧急降息的反应才会如此不佳。

独立顾问联盟(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的首席投资官克里斯-扎卡雷利(Chris Zaccarelli)在周二发出一份电子邮件报告中写道:“尽管在经济和市场承压的时期,放松金融状况总是可取的,但这种行动还会带来什么其他好处则值得怀疑。”

“实际上,市场之所以会需要这种行动,是因为联邦基金期货的定价早就已经将其计入在内了。”他说道。(星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