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脚G7联合声明将采取行动,后脚美联储降息50bp 市场:不跟

[摘要]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认为,降息并不会让生产、生活恢复,或者让公司增加资本支出。

当地时间3月3日晚间,美联储紧急宣布降息0.5个百分点,将超额准备金率(IOER)下调50个基点至1.1%。在美联储降息决定宣布后,美国三大股指由此前的下跌直线拉升,但随后又迅速回吐降息决定后的涨幅。截至记者发稿,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0.11%,报26731.90,纳斯达克指数上涨0.22%,报8971.77。

美联储在一份声明中说:“新冠状病毒对经济活动构成了不断变化的风险。”“鉴于这些风险,为了支持实现其最大的就业率和价格稳定目标,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今天决定降低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范围。”

此前市场一致普遍预期美联储将采取一些行动,并预期在3月末的会议上宣布降息50个基点。

高盛在3月1日的一份报告中预计美联储可能将在3月17-18日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降息50个基点,就在三天前,其才将预期修正为3月降息25个基点。

但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影响仍然存在疑虑,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认为,降息并不会让生产、生活恢复,或者让公司增加资本支出。

格兰梅德信托(Glenmede Trust)的投资策略师迈克尔·雷诺兹(Michael Reynolds)则认为,美联储已经不像以前那样有效了。

而投资管理公司康宁(Conning)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里奇·塞加(Rich Sega)表示,美联储的货币宽松政策至少将提供“心理缓解”。

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家奥斯汀·古尔斯比在专栏文章中写道,在经历了10年的极低利率之后,可能没有多少消费者是被压抑的。

在美联储宣布降息之前,G7集团财长会议发表联合声明称,正在密切监视新冠状病毒的扩散及其对市场和经济状况的影响,鉴于该病毒对全球经济增粘干的潜在影响,G7重申,承诺使用所有适当的政策工具来支持经济增长,同时G7准备及时就有效的措施进行进一步的合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iaof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