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冠疫情冲击美股!58到家等全球企业纷纷暂停赴美IPO

[摘要]因为担心疫情可能会对与投资者达成的估值产生负面影响,凯雷集团推迟了德国特种化学品制造商安美特在美国的IPO。彭博社月初报道称,58同城子公司58到家已推迟了赴美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的计划。

腾讯证券2月25日讯,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蔓延冲击股市,抑制投资者对新投资的兴趣,全球各国的企业都在搁置它们筹划中的首次公开募股。

据报道,因为担心疫情可能会对与投资者达成的估值产生负面影响,凯雷集团推迟了德国特种化学品制造商安美特(Atotech)在美国的首次公开募股。俄罗斯最大的石油化工公司西布尔(Sibur)上周向《巴伦周刊》表示,该公司已排除今年上市的可能性,原因是它正努力应对市场下跌和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另外,彭博社本月初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58同城子公司58到家已推迟了赴美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的计划。

股票经纪公司AJ Bell的投资总监拉斯·莫尔德(Russ Mould)表示,股票的长期下跌对首次公开募股市场没有帮助,原因有两点。“首先,情绪紧张的投资者可能希望保留一些现金,作为进一步下跌的缓冲,同时也是他们感到股票超卖时的一种有用资源。其次,已上市同行股价的下跌可能会阻碍私有公司上市,因为他们担心自己的股票会得到不令人满意的价格。”

CMC Markets英国首席市场分析师迈克尔·休森(Michael Hewson)质疑在市场动荡的情况下,企业为何要在目前阶段上市。“这关乎风险偏好。当投资者愿意承担未来的风险,但目前又不愿承担风险时,企业就想进行询价,”他说。

投资者也将关注并购,尤其是以股票进行的交易,这些交易的估值可能会受到股价波动的影响。尽管上周宣布了几笔跨越多个行业和地区的大型并购交易,但今年初至今全球并购交易的总额已跌至6年来的低点。Refinitiv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全球并购交易总额为1192亿美元,同比下滑了49%。

国际律师事务所Sullivan & Cromwell的收购与并购主管弗兰克·阿奎拉(Frank Aquila)表示,尽管截至2019年的交易势头强劲,但美伊紧张局势以及对新冠病毒导致的经济放缓的担忧,立即阻碍了交易的势头。“不过推动11月和12月交易繁荣的驱动因素依然存在。我们开始看到更多的交易公告,这将导致未来几个月收购和并购活动的增加,”他说。

最新的交易包括摩根士丹利上周四宣布130亿美元收购在线券商E*Trade,以及投资管理公司富兰克林邓普顿投资公司(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以4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竞争对手Legg Mason。

周一,法国阿尔斯通(Alstom)宣布以67亿美元收购加拿大公司庞巴迪(Bombardier)旗下的轨交业务主体。同一天,意大利资产规模第二大的银行--联合圣保罗银行(Intesa Sanpaolo)向规模较小的竞争对手意大利联合银行(Unione di Banche Italiane UBI)发起恶意收购,收购价为53亿美元。此交易也是10多年来最大规模的欧洲银行交易。(编译/未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rrycfa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