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在岸、离岸人民币双双跌破7关口 人民币中间价调降373点

[摘要]人民币中间价贬值至2020年1月13日以来最低,降幅创2019年8月6日以来最大。

截至10:07,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双双跌破7关口。截至目前,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7.004,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报7.008。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373点至6.9249,中间价贬值至2020年1月13日以来最低,降幅创2019年8月6日以来最大。

延伸阅读

展望2020年人民币汇价走势的短期因素,还包括以下5点:

1.中美经贸协议签订后,协议的落地情况以及中美后期磋商的进展情况;

2.去年四季度中国GDP环比增速为1.5%,较三季度提升了0.1%,中国经济的筑底企稳情况;

3.美联储暂停降息步伐,但已经重启了资产负债表的扩张,同时中国货币政策维持稳健方向,但更侧重灵活适度,包括中美利差在内的中美货币金融环境差异情况;

4.市场对外汇和黄金储备、外债、进出口、持有美债规模等数据变化的反应,即市场对中央银行维护汇率稳定能力的评估情况;

5.外贸部门本身对于人民币汇价走势的预判以及采取的应对情况。

图7 2020年人民币汇率走势模拟 数据来源:Wind

以上五点短期因素最终均会影响市场情绪,进而在人民币短期汇价走势上有所体现,参照2016年至2019年人民币汇率实际走势,模拟出来的2020年人民币汇率走势,在综合上文影响人民币汇率长短期因素,展望2020年人民币汇率:汇率波幅将较去年扩大(2019年人民币汇率是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全年波动区间[6.6,7.2]。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el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