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朗普威胁对欧盟汽车加征关税!欧股小幅下跌,雷诺股价跌逾4%

[摘要]欧洲各主要市场跌多涨少。德国DAX指数下跌0.56%,报13438.0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42%,报7540.24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0.24%,报5996.42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上涨0.31%,报23780.69点。

腾讯证券1月23日讯,欧洲股市周四早盘小幅下跌,人们对新型冠状病毒扩散的担忧加剧,同时也担心欧盟会成为美国总统特朗普贸易清单上的下一个目标。

截至发稿,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38%,报421.45点。欧洲各主要市场跌多涨少。德国DAX指数下跌0.56%,报13438.0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42%,报7540.24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0.24%,报5996.42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上涨0.31%,报23780.69点。

板块和个股:

基础资源板块领跌大盘,跌幅1.4%。

家乐福(Carrefour)、意法半导体(STMicro)和零售商ASOS公布了最新交易数据。

德国建筑公司Hochtief股价早盘在斯托克指数成分股中波动幅度最大,股价暴跌9.1%,此前该公司斯米克(Cimic)部门预计,公司退出中东市场将损失12.3亿美元。持有Hochtief大多数股份的西班牙ACS股价早盘下跌5.4%。

法国雷诺(Renault)股价早盘下跌4.3%,此前花旗集团将该公司股票评级下调至“卖出”。

丹麦生物科技公司诺维信(Novozymes)股价早盘大涨9.4%,在斯托克指数成分股中涨幅最大。此前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表示,其全新平台的推出正按计划进行。

意法半导体股价早盘上涨4.5%,此前公司公布了第四季度盈利强劲和乐观的指引。

市场驱动力: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接近600例,其仍是投资者最担心的问题。

世界卫生组织周三推迟了是否宣布此次疫情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决定。北京时间周四上午开始,中国武汉的所有公共交通暂停。

此次疫情爆发正值农历新年前夕,春节将于本周六开始。

欧洲市场方面,人们继续关注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

中新网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威胁称,如果欧盟不同意一项贸易协议,他将对从欧盟进口的汽车征收高额关税。此前,特朗普曾多次威胁要对欧洲进口汽车征收关税,目的在于从欧美贸易关系中获得更好的条件,但他也已多次推迟征收关税。

美国方面,对特朗普的弹劾审批正在上演。周三,众议院民主党人士开始了为期三天的程序,向参议院陈述他们的理由,认为特朗普应该被定罪并被免职。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将于周四公布今年首份货币政策决定,市场将密切关注。

人们对利率变化的预期并不高,但所有人的目光都将集中在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宣布的该行自2003年以来的首次战略评估上,该评估涵盖了从数字货币到气候变化等广泛主题。

亚太市场方面:

亚太股市周四全线下跌。

截至收盘,沪指报2976.53点,下跌2.75%。深成指报10681.90点,下跌3.52%。日经225指数下跌0.98%。

经济数据方面:

今天将公布欧元区1月消费者信心等数据。(容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ongq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