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谷歌去年将游说支出缩减近一半,Facebook支出最多

[摘要]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去年的游说支出同比下降44%至1180万美元,Facebook游说支出则同比增长32%至1670万美元。

腾讯证券1月23日讯,尽管美国联邦政府和全美各地政府都加大了对科技公司的调查,但去年谷歌的游说支出与2018年相比还是减少了将近一半。

根据最新公布的文件,在被认为面临反垄断审查的四大科技巨头中,Alphabet(NASDAQ:GOOGL)旗下谷歌部门是唯一同比缩减了游说支出的公司。

以下是这四大科技巨头2019年的游说支出细则:

谷歌:1180万美元,比2018年下降44%;

Facebook:1670万美元,比2018年增长32%;

亚马逊:1610万美元,比2018年增长14%;

苹果:740万美元,比2018年增长10%。

谷歌正面临着美国司法部和全美50名州总检察官的反垄断调查,其子公司YouTube去年不得不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做出回应,就其违反儿童隐私法的指控达成1.7亿美元的和解。在去年第四季度,该公司在移动定位隐私、在线儿童安全、加密标准等方面进行了游说。根据《华尔街日报》去年6月份的一篇报道,谷歌解聘了大约6家公司以减少游说支出,约占其总游说费用的一半。

随着谷歌缩减游说支出,其他科技巨头却正在加紧扩大支出。在这四家科技公司中,Facebook(NASDAQ:FB)游说支出的同比增幅最大,该公司面临着来自联邦贸易委员会的联邦反垄断调查,以及由47名总检察官领导的一项调查。与此前几年相比,Facebook在2019年总体上采取了更加积极的游说方式,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亲自访问议员,就技术监管问题举行私下会议,并就其加密货币计划举行公开听证会。在去年第四季度中,该公司就加密、选举诚信和内容政策等问题对政府进行了游说。

据报道,与Facebook游说支出规模类似的亚马逊(NASDAQ:AMZN)也面临着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的反垄断调查,并在去年大力寻求与五角大楼签订一份利润丰厚的云合同,但最终输给了微软(NASDAQ:MSFT)。亚马逊在第四季度中就面部识别技术和云计算等问题进行了游说。

苹果公司(NASDAQ:AAPL)则已经因其App Store应用商店而面临着反垄断审查,并与司法部就访问其加密设备的问题发生了争执。在去年第四季度中,该公司就与音乐许可、移动支付和专利诉讼等相关的问题对政府进行了游说。(星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