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湛江市分行:银税互动普惠小微企业

综合新闻腾讯网2020-01-13 20:06

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长期以来限制了小微企业的发展,建设银行一直以来致力于破解这一难题,利用金融科技这把温柔的“手术刀”,不断创新服务小微企业模式。基于“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运用,结合线下产品“税易贷”,创新推出的“云税贷”线上贷款产品,为广大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快速注入“金融活水”,构建小微金融可持续发展生态圈,释放经济新动能。借助“云税贷”产品,建行湛江市分行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共为全市1000多家小微企业提供资金支持累计约17亿元,深受小微企业的喜爱与欢迎。

建行湛江市分行:银税互动普惠小微企业

银税互动初探与进阶

建行“云税贷”创新贷款模式,不仅拓宽了小微企业贷款选择面,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将获得贷款的条件设定为诚信纳税企业,让企业深刻理解到优质的纳税记录、良好的信用也可以成为融资的优质资产,加强了企业对诚信纳税的主观能动性,产品一经推出,获得了税务局的广泛支持,在全国范围内持续掀起了银税互动浪潮,建行和税务局联合举办推介会或在纳税大厅播放宣传视频。

银税互动初探。2017年下半年,建行湛江市分行与湛江市税务局联合举办了第一场“云税贷”小微企业贷款推介会,吸引了数百家小微企业慕名前来,“云税贷”正式在湛江市亮相,推介会上,建行高级讲师现场进行专业的产品介绍、答疑解惑,为资金需求迫切的广大小微企业带来了“及时雨”,纷纷表示赶上了好时代。

银税互动进阶。2019年6月,建行湛江市分行普惠金融业务部与湛江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签订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双方紧抓“党建引领,银税互动”主题共商党建共建工作合作。双方党建结对共建,为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等方面提供新动力,坚实地助力了银税合作再上新台阶。共建以后,双方加大了小微贷款产品的推介力度、深度、广度,为450家小微企业提供了超2.4亿元的资金支持。

迄今为止,建行湛江市分行与湛江各县、市税务机关紧密互动,累计为1500家小微企业联合举办了30多场推介会。

建行湛江市分行:银税互动普惠小微企业

信用贷效率超乎想象

张先生是湛江市某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由于长期合作的上游企业资金结算速度慢,他的公司经常出现资金短缺的现象,别说扩大生产规模,有时就连正常的资金周转都难,迫于正常经营的需要,他经常会向结算账户银行提交贷款申请,每次都需提交复杂资料,不仅需要抵押房产,抵押物评估时间长、手续多、速度慢、利率高,整套流程下来至少一个月时间,贷款金额不够还需另想办法,按他原话说“每贷一次款就会陷入至少一个月的焦虑期”。

一次机缘巧合下,他从同样是企业主的朋友处了解到建行的“云税贷”,不需要任何抵押,只要在建行开立对公账户,满足纳税条件,从贷款的申请、审批、签约、支用,整个过程大约只需要花费五分钟时间。在参加了一场建行小微贷款推介会后,张先生最终确定了在建行湛江市分行开立了对公账户,没想到开户成功的那天,他就在线上申请并支用了20万的贷款,并得知日后若也满足纳税条件,同样可以通过“云税贷”获取贷款资金。

类似张先生企业情况的小微企业千千万万,他们诚信纳税、稳健经营,获得了建设银行长期稳定又快速的资金支持。

建行湛江市分行:银税互动普惠小微企业

诚信纳税企业福利专享

据悉,建行“云税贷”是针对诚信纳税优质小微企业发放的,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可循环的人民币信用贷款业务,额度高达年缴税额的7-9倍,最高200万元。具体来说,它是基于小微企业涉税信息,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评价,采用全线上自助贷款流程,企业不用提供繁杂的贷款申请资料,在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官网授权建行查询其纳税信息,通过建行网上银行自助办理,真正的简化了流程,提升了小微企业融资效率。它还有循环使用、申请额度免费、按实际支用金额及天数计息的特点,为企业节省了财务成本。同时,为了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通过产品优化设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建设银行“云税贷”产品从原来的年利率7.395%下降至5.0025%,每一百万元贷款每年可节省利息约2.4万元,真正地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贵的问题。

作者李桃园 杨丽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