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股神巴菲特大举押注于太阳能发电项目

腾讯证券1月3日讯,伯克希尔哈撒韦(NYSE:BRK.A,NYES:BRK.B)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正在押注于太阳能发电,该公司旗下的一家子公司支持建造美国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厂项目。

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子公司NV Energy将会使用一座发电能力为69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厂产生的电力,该电厂将建在内华达州的联邦土地上。就目前而言,太阳能发电厂的发电能力记录是579兆瓦。

周一,美国土地管理局(Bureau Of Land Management)发布了一份有关该项目对环境影响的声明,表明该局将在90天的公众评议期后批准这个项目。虽然特朗普政府对太阳能并不友好,曾在去年反对延长税收优惠的计划,但一名联邦官员则称赞道,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这个项目是“美国优先能源计划”的一部分内容。

巴菲特在2016年发出的一封投资者信中表示,他相信可再生能源的重要性将会上升,这就是该公司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Berkshire Hathaway Energy)子公司决定投资于可再生能源的原因所在。“去年,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公司对可再生能源的未来发展做出了重大承诺,以支持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他在当时的投资信中写道。“无论是对环境还是对伯克希尔哈撒韦的经济性而言,我们兑现这些承诺都是非常有意义的。”(星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ongq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