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度剖析POR信誉共识三大亮点,了解新一代行业破局之路

领导在10 月 24 日的讲话中强调,区块链技术的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区块链技术自诞生至今,俨然已经表现出更多价值与发展潜力,如今领导指出,全球主要国家都在加速布局区块链技术发展;而我国在区块链领域拥有良好基础,同时强调要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积极推进区块链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无疑对于整个区块链行业和生态发展来说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实际上近年来,区块链行业公链正在逐步进行颠覆式的创新和发展。从比特币底层的POW共识机制,到以EOS公链为代表的POS共识,再到POS+PBFT类的混合共识机制;区块链行业的发展之路,也可以说是一条分布式账本技术的共识机制探索之路。而事实上无论是POW、POS还是PBFT,似乎都有些差强人意,在如今群雄逐鹿的公链争霸时代,谁能同时解决区块链可扩展性、安全性以及有效去中心化等问题,谁就能够有效突破技术限制,成为行业翘首。

致力于有效解决上述问题,以及推动区块链行业的正向生态发展,新一代优质公链贝克链—— Bitconch公链以全球范围内首创“POR信誉共识”的姿态面向世人,并在2018年10月3日分布式节点公网环境中达到120,000TPS;贝克链基于社交图谱将社交、时间、贡献活跃度进行数学建模,构建了一套去中心化的信誉体系。让贝克链生态在未来实现可持续发展,实现“让普罗大众无感地使用区块链”的愿景。

1. 120000+TPS速度的提升

众所周知,作为区块链行业里的一条底层公链,高扩展性是最基本的一项前提,这也是为什么用户倾向于选择高吞吐量、高并发量、高稳定性公链的根本原因。而事实上截至2019年,可扩展性仍然是一项对于公链的艰巨挑战,由第三方审核的主流区块链平台的TPS(包括比特币,以太坊,Ripple,EOS,Litecoin,Cardano,Tron和IOTA)通常低于1000 TPS。相对来看,高TPS成为该行业核心竞争优势。

贝克链曾于2018年向全球发布MVP测试结果,在五个不同国家的分布式节点公网环境下,峰值速度达到120,000TPS ,是目前全球已知的同等运行条件下速度最快的基础公链,同时也是十万级TPS且兼容以太坊智能合约的新一代高速公链。

2. 全球首创POR信誉共识

贝克链高性能得益于由贝克链团队自主研发的具有突破性创新POR信誉共识协议,该算法在结构上包括四个部分:用于甄选诚信节点的Bit-R信誉量化体系、提升共识效率的基于PBFT的拜占庭容错过程、提升并行处理效率的BLAZE创新技术以及实现多节点共同协作的SHARDING数据分片技术。

2.1 Bit-R信誉量化体

贝克链BIT-R信誉体系是基于有向无环图的DAG交易数据模型和Social Graph社交图谱

模型建立的区块链世界的信誉和声望量化体系。Bit-R信誉由社交活跃度、时间活跃度和贡献活跃度等三个维度构成;在区块链分布式网络中,贝克链用过举证信誉的方式赢得彼此信任,快速在各个节点之间达成共识并同步完成任务。

2.2 提升共识效率的PBFT拜占庭容错过程

贝克链底层公链通过基于PBFT拜占庭容错过程,验证网络中的实时交易。验证成功的交易被记录到系统的分布式账本之中,同时增加相应节点的信誉值;另外拜占庭容错过程,可以在有限作恶节点存在时,仍然为系统提供安全性和活性保障;此外作恶的节点的信誉分数将被减少或扣除,并被取消共识和记账权益。贝克链公链结合Bit-R信誉与PBFT实用性拜占庭容错机制定义诚信节点,继而使得这些诚信节点成为贝克链生态中的商业开发者或社群组织,从而为贝克链生态贡献出越来越多的价值。

2.3 SHARDING数据分片技术

众所周知,分片技术借鉴于经典数据库中的分区技术,当数据吞吐量很大的时候,一个数据库的读写会需要很长的时间;而在贝克链生态中,通过POR机制从高新宇节点中选择N个节点作为Sharding节点,使得Sharding节点通过与Leader节点保持同步,便于更快速地进行交易确认。以此方式,POR机制通过分片技术(Sharding)可以较大幅度提高吞吐量。

2.4 底层架构安全

Bitconch公链在安全性方面,POR共识算法结合Bit-R信誉体系使得贝克链生态拥有良好的容错性能 、抗双花攻击和抗女巫攻击性能。为了有效抗击中心化,预防少数节点联合作恶,Bitconch公链通过扩大候选池、提高作恶成本、基于交易历史的信誉无法合并等方式,同时更公平地让更多高用户参与同时获得系统权益。

3. 明星技术团队

目前,贝克链已经与现代密码学之父Whitfield Diffle博士的实验室达成战略合作。Whitfield Diffle博士曾斩获世界计算机领域顶级奖项图灵奖;此外该实验室成员包括2007年诺贝尔经纪学奖获得者Maskin博士和2010年诺贝尔经纪学奖获得者Pissarides博士。

作为全球新一代高性能公链,Bitconch公链深知底层技术方面的重要性,其核心团队均来自谷歌、英特尔、IBM、通用、宝马、华为、GE和唯品会等知名企业的技术科学专家。在2017年贝克链诞生的近三年时间里,贝克链公链持续迭代升级,一直为整个区块链行业以及贝克链生态辛勤付出。

纵观历史,从“蒸汽时代”经历“电气时代”到如今的“信息时代”,每一次技术革命都需要经历多重阶段的突破与创新。贝克链公链给我们带来的这次技术突破则真实领先同行业内其余大多数公链项目,从技术角度出发将区块链世界整体带到了更高的维度。此刻我也相信随着时代的快速更迭,在未来或许百万级TPS都将成为区块链乃至整个互联网行业的发展趋势,同样也期待着贝克链公链能担起这个时代先驱的责任,向我们展示区块链技术的无限可能。

(北国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