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数安全计算和联邦学习硬核科技,赋能5G时代万亿级市场

综合新闻中国网2019-12-06 11:25

从1987年第一封Email发出以来,30多年来中国互联网经历了电脑PC信息互联到个人移动场景互联的转变,物联网、人工智能高速发展和5G商用将开启“万物智联和数据驱动产业互联创新”的新时代。

12月6日,CBC宽带资本在北京望京凯悦酒店举办“2019宽带汇5G高峰论坛”, 宽带资本、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百度、海尔、华为、富数科技等诸多行业领军企业参加了分享和讨论,通过资本的纽带联接逐梦者和行业新锐,汇集了政府、产业伙伴、创业伙伴、投资者等各方思想激荡,构建对5G新时代前瞻共识和信任协作的磅礴力量。

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强调:在5G时代,开放性、云网一体等特征将使网络安全问题变得更加重要,如何为这样一个万物互联的网络提供安全技术是亟需进一步探讨的话题。没有安全就没有5G云网,就没有未来。

富数安全计算和联邦学习硬核科技,赋能5G时代万亿级市场

讨论中,大家都对5G万物互联时代的安全新挑战下合规监管和技术创新特别关注并作为重点方向,业内各位科技企业领袖都发表了精彩观点。富数科技CEO张伟奇表示,万物互联到万物智联过程中,云网一体、边缘计算的大数据应用中隐私保护是人工智能、产业互联及5G时代面临的艰巨挑战和无法回避的瓶颈。如何在保护各自隐私的前提下,实现数据资源的安全融合和价值挖掘?

富数安全计算和联邦学习硬核科技,赋能5G时代万亿级市场

富数科技致力于打造5G时代万物智联的数据安全与可信计算科技基础设施,以大数据作为生产资料,基于5G、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提升生产力,以安全计算、区块链和密码学来加固信任协作和权益激励等生产关系,实现可信任的人工智能。他表示:富数在5G时代数据驱动产业智能互联背景下,为大数据开放共享和融合协作提供安全社交的“连接器”,各方可通过富数安全计算”连接器”实现隐私保护下的数据融合和智能协作。

目前富数科技通过“匿踪查询、联邦学习、安全多方计算、联盟区块链”这四个技术方案模块,为各行各业的大数据应用提供安全计算和联邦学习能力。在保护各自隐私的前提下,实现数据不出门且可用不可见,以不可破解的加密方式开放共享,参与加密计算或机器学习,并通过匿踪查询、加密隧道和分布式账本技术实现数据安全流通。

当前富数科技正以开放合作的方式,与产业上下游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目前已与诸多知名企业合作,成功落地了多个应用场景,包括政务公共数据安全有序开放共享惠民兴业、泛金融、运营商、电商支付等行业大数据聚合风控及联邦营销,并在医疗归因分析、产业互联和车联网、行为监管沙箱等方向积极落地更多应用。

兼顾发展和安全,平衡效率和风险,是当前全世界在数据治理中面临的共同课题。在圆桌讨论最后,张伟奇表示,加密计算和安全机器学习在性能上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随着算法优化以及硬件芯片的结合,他相信2020年不仅是万物智联大幕开启,也是一个“安全计算元年”, 富数安全计算和联邦学习硬核科技,赋能5G时代万亿级市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