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届中国家政产业发展论坛即将启幕

  今年11月,国家发改委首次将“家政”列入《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12月18日,在上海市发改委和上海市商务委的大力支持下,由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与上海吉额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家政产业发展·投资国际论坛】即将在上海启幕。论坛以“美好生活构建中的家政产业发展”为主题,引领人们深度关注家政产业领域。

  用产业发展解决行业痛点,用产业力量推动行业规范,用产业赋能引领行业升级。这是一场兼具权威性与学术性的思想盛宴,数十位国内外行业大咖及重量级嘉宾将齐聚一堂,从全球化、专业化、产业化等不同视角来解读剖析家政产业的方方面面,共同探讨热门话题,为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家政,一个蓄势待发的风口产业

  走过房地产、互联网金融等多个产业风口,2019年我国经济下行压力上升,未来商机充满变数,下一片投资蓝海会在哪里?

  机遇潜藏在时代的跌宕中!近年来,中国人口老龄化加剧及二胎政策的开放催生了大量家政需求。同时,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中产阶层的扩大,人们的文化观念也在不断更新,对于高端家政服务的需求与日俱增。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及消费能力的增强不仅推动家政服务业的繁荣,也将带动整个家政产业链的发展。若将家政服务业与家庭教育、医疗、消费、金融、法务等行业结合,即可实现产业升级。亿万级市场已然成型,强大的市场潜力必将带来无限商机。

  政策引导产业发展

  今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家政36条”意见,对促进家政产业提质扩容提出了新要求。11月发改委发布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也已新增“家政”和“养老与托育服务”行业类别,体现了政府对大力发展家政产业的重视和决心。前有千家万户的民生需求,后有国家政策的强力驱动,家政产业无疑将成为一个新兴的朝阳产业。

  这是一片值得开拓的广袤领域,也是一片亟待规整的无序之地。家政行业目前处于弱、小、散的状态,缺乏行业标准和规范化管理,产业化发展将有利于解决行业痛点,产业力量也将助推行业标准的构建,产业赋能终将引领整个行业升级。对于率先入局者来说将有可能重整秩序,成为布局行业的领军者及商业规则的制定者,优势机遇正待把握!

  首届盛会·意义非凡

  本届【中国家政产业发展·投资国际论坛】为国内首创,是国内首次举办以“家政产业”为核心的国际性大会,对行业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标志着我国对家政产业的重视已经和世界家政领先国家接轨,社会的进步已将我们引领至一个注重生活品质,关注家庭民生的新时代。

  此次大会成功举办后,将打造成一个每年例行举办的永久性国际论坛,为促进业界交流、分享经验智慧、提升行业发展水平搭建一个畅通无阻的优质平台。

  大咖云集·共襄盛事

  本届论坛也将成为一个大咖云集、群雄论战的精彩舞台。国家有关部委、上海市相关领导、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日本京都大学、英国诺兰德学院等著名高校学者、海内外家庭服务产业链上下游知名企业家等数十位行业领导及专家都将莅临大会。商界领袖已将目光投向家政这块亟待开垦的产业宝地。他们都将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形式畅抒己见,建言献策。相信他们的智慧见解和前沿观点将为行业带来许多有益启示。

  热门议题·深度探索

  论坛将聚焦行业内备受关注的热门话题,着眼于国际家政发展趋势,汲取世界先进经验,探讨目前我国家政产业的挑战和机遇,集专家之智慧,对现存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并对未来趋势进行预判和前瞻,旨在为家政产业发展带来创新的理念和思维的突破,为规范行业标准提供学术支持和参考依据。

  在这瞬息万变的时代,想要抓住风口和机遇,必须要有敏锐的洞察和判断力,唯有深入了解行情局势,才能做出正确的决策。【中国家政产业发展·投资国际论坛】为所有寻找风口机遇或对家政产业领域有兴趣的投资者创造深入了解家政产业的机会,精彩议程值得期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