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八大券商看后市:A股调整已到达尾声 战略防御转为战略进攻

[摘要]兴业策略认为,A股从战略防御到战略进攻,正在经历“长牛”是循环往复、螺旋上升,而非一飞冲天、一气呵成。国泰君安认为,在市场对通胀担忧加剧中,第三胜负手已经开启,市场风格转向金融等估值低、盈利确定性高的行业。年底前外资流入有望加速,核心资产表现有望占优。

一.观点交锋

乐观派:

海通证券荀玉根:“牛”转乾坤——2020年A股投资策略

①从牛熊周期轮回、估值、基本面领先指标角度判断,19年1月4日上证综指2440点是第六轮牛市的起点,新一轮牛市要开始了。根据盈利和估值关系将牛市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孕育期:盈利回落、估值修复;第二阶段爆发期:盈利和估值戴维斯双击;第三阶段泡沫期:盈利高位盘整,情绪推动形成最后一冲。上证综指2440-3288-2733点是牛市第一阶段的进二退一,上证综指2733点很可能是牛市第二波上涨的起点,对应波浪理论的3浪,逻辑是盈利见底回升、政策面偏暖,初期在确认基本面或政策面变好前市场会有反复。

②动力一:企业盈利进入回升周期,新时代经济平盈利上,预计2020年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15%。动力二:资产配置转向股市,金融供给侧改革重在激发资本市场投融资功能,资金入市将加速。

③岁末年初是折返跑后向上突破的契机,低估值高股息的银行地产有望先行,科技和券商的空间及持续性更好。

兴业证券王德伦:挺进大别山:波折前行

CPI 超预期、2020 年经济担忧、外部政经因素不确定性、前期累计收益较多,多重因素使得指数整体较为平淡,成交量下降,结构性亮点为主。短期市场对 “滞胀”影响货币政策的担忧,随着央行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对通胀结构性、通缩基数原因不显著的判断将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中期来看,我们兴业策略认为从战略防御到战略进攻“挺进大别山”,正在经历“长牛”是循环往复、螺旋上升,而非一飞冲天、一气呵成。我们在年度策略《拥抱权益时代里谈到的国家重视、居民配置、机构配置、全球配置带来的“四重奏”使得“长牛”走的更为持久、稳健、踏实。建议投资者把握大创新成长+金融地产类债券品种方向两条主线。

国盛证券张启尧:消费“公约数”价值凸显

在11月月报中,我们预判市场主要矛盾为滞胀和外资,“滞胀将是市场主要担忧,外资流入将是主要支撑”。在此组合下,“消费是最大公约数。1)一方面,消费是“类滞涨”环境下超额收益显著的大类板块。2)另一方面,外资加速流入窗口,消费一直是外资最青睐的方向”。11月市场整体弱势,但食饮、医药、家电、汽车均获取正收益且涨幅居前。一方面,通胀持续冲高之下,已开始掣肘货币放松节奏。短期而言,“滞涨+外资”的组合继续,消费 “公约数”价值仍望凸显。年末年初将是A股市场压力最大的时刻。行情或需等到春暖花开时。

投资策略:追求大概率:从历史表现看,在类滞涨和外资流入两种环境下,消费整体均表现占优,关注家电、食饮、医药等。从景气角度:关注风电、汽车、电动车等景气向上或有望迎来拐点的板块。从安全性角度:金融、地产有阶段性配置价值。

谨慎派:

中信证券张玉龙:逆周期调节托底,基建周期短期占优

高质量发展仍然是推动经济升级转型方向明确。在当前市场回调反映中国短期滞涨的不利条件下,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电子、计算机、通信等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其次建议投资者坚持我们10月以来持续推荐的低估值、现金流充沛的蓝筹龙头企业将持续占优。首先,当前市场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建筑、中国神华、宝钢股份等与基建相关的建筑、工程机械、周期等低估值蓝筹龙头企业PB小于1,内涵价值凸显,有估值修复的机会,在未来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的背景下预期景气度将会提升。其次,在通胀仍将持续的阶段,食品饮料、生物医药等抗通胀主线,以及具有业绩支持的成长股也值得关注。最后,关注银行、券商、房地产等具有一定基本面支撑,估值较低的蓝筹股,在经济下行、市场承压的背景下,这些行业相对具有优势。

广发证券戴康:地产链“三剑客”的逆袭良机

本周公布的10月经济数据和第三季度货政执行报告印证“未见起色的经济+掣肘上升的宽松”组合。虽然经济较为疲弱,但地产投资韧性十足与当前投资者给予地产链较高的风险溢价形成鲜明对比,我们建议优选“低估值”+“竞争格局良好”的地产链龙头公司(重卡/建材/工程机械)。维持原有低估值(银行/地产/家电)的推荐。

国泰君安李少君:通胀预期冲击,把握第三胜负手

通胀担忧加剧,第三胜负手已经开启,布局新β行业的机会。在市场对通胀担忧加剧中,第三胜负手已经开启,市场风格转向金融等估值低、盈利确定性高的行业。年底前外资流入有望加速,核心资产表现有望占优。2012年以来,第四季度滞涨、低估值行业出现补涨行情概率较高。建议把握绝对收益,布局新“β”行业:核心资产中的银行、建材,以及困境反转潜力大的传媒、汽车。银行板块受益于盈利周期见底带来的资产质量改善;建材行业受益于逆周期调控政策预期,以及行业格局优化下高盈利持续性强,传媒受益于政策边际改善及需求复苏,汽车受益于消费促进政策预期及行业出清后的景气复苏。

新时代证券樊继拓:9月中旬以来的调整已经到达尾声

9月中旬以来的调整,主要是前期利多兑现后,获利盘较多和仓位调整需要带来的调整,是技术性调整,空间和时间都不会太久。短期利多兑现或逆转后的压力是存在的,但比2019年之前的两次都好一些。从经验上,市场的表现大多领先右侧的信号,不用等右侧信号再建仓,现在就可以逐步建仓了。

行业配置建议:11月下旬开始,由于经济进入数据空窗期,盈利层面的担心将会完全钝化。建议关注之前一直受到经济下行压制的可选消费、金融。部分周期行业(建筑、商贸、公用事业、采掘等)已经达到了历史最低PB附近,市场正在挑战部分历史估值底部的有效性。从常识的角度,历史估值底部被打破一般是小概率事件,我们认为当下应该相信常识,如果是绝对收益投资者,可以适当开始关注低估值周期股的布局机会,未来半年内大概率会有收获。整体风格来看,4季度风格可能会逐渐转向主板,关注和经济相关度更大的可选消费、金融甚至周期。

招商证券张夏:极端估值的背后

A股近期出现了非常明显的行业分化,消费科技医药板块继续强势,而传统周期板块出现持续明显的回调,使得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出现了极端估值的情况。这背后,反应了投资者对于中国未来10-20年经济结构变迁的预期。对比日本和美国当前的上市公司市值结构,未来中国股票在医疗医药、消费服务、科技板块的市值权重仍有一定的提升空间。这种极端估值在历史上并非第一次出现,这种程度极端估值背后反映的经济极端悲观预期也往往成为A股大型投资机会的起点。本周主题观点方面,继续关注确定性主线,如TWS主线等,另外,百济神州自主研发的抗癌新药“泽布替尼”在美上市,可关注对创新药板块的带动。此外近期可逐步开始布局2020年主题主线,如我们在2020年年度策略中提出的2020年十大投资主题。

二.券商推荐板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