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戴姆勒希望通过裁员为梅赛德斯-奔驰削减10亿欧元成本

腾讯证券11月15日讯,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周四表示,更严格的排放规定将在2020年和2021年侵蚀戴姆勒的利润,促使该公司在2022年底前通过在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部门裁员,寻求节省逾10亿欧元(合11亿美元)的成本。

戴姆勒股价早盘下跌2.3%至52.17欧元,创下德国DAX蓝筹股指数的最大跌幅,该指数下跌0.3%。

戴姆勒将裁掉10%左右的管理职位,公司还表示,将通过削减卡车业务的人员成本,以及砍掉另外2.5亿欧元的固定成本,共削减3亿欧元的成本。

戴姆勒表示,该公司需要销售更多电动汽车以满足欧盟更严格的规定。欧盟的规定要求汽车制造商到2030年将汽车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21年的基础上削减37.5%,并在2007年至2021年期间削减40%。

该公司表示,预计到2020年,梅赛德斯-奔驰轿车和厢货车的销售回报率至少达到4%,到2022年进一步达到6%。

梅赛德斯-奔驰预计,到2020年,汽车销量将增长3%左右,但该公司表示,潜在的关税和英国退欧可能会使销量回报率降低至多一个百分点。

今年早些时候,戴姆勒曾表示,希望实现梅赛德斯-奔驰汽车3%至5%的销售回报率。(崔斯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