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同盾科技李晓林:联邦学习构建智能时代信任基石

10月11日至12日,一场主题为“仁AI智行”的2019中国·怀仁二次元经济与人工智能峰会在山西朔州怀仁市盛大开幕。

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和腾讯、阿里巴巴、科大讯飞等不同领域近200多位二次元经济与人工智能领域专家教授、企业家、投资人及中央、省级新闻媒体嘉宾参会。美国公立常春藤名校佛罗里达大学的终身教授、同盾科技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李晓林受邀出席峰会,并发表了主题为《携手智能风控,联邦学习助力保护数据安全》的主题演讲。

当下,人工智能技术在各个领域越来越广泛应用,但实际上学界和产业界都在期待AI在理论基础上的进一步突破。当前人工智能还面临诸多挑战,例如数据孤岛问题、隐私保护问题、安全问题、如何从感知智能发展到认知智能再到更远的让机器拥有自我认知等等,突破这些瓶颈,或许才是人工智能走得更远的关键。李晓林在演讲中表示,数据孤岛和隐私保护问题是当前人工智能大规模产业化应用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而联邦学习能有效保护数据安全和用户隐私的同时又打破数据孤岛的限制。

随着社会各界对于个人隐私保护的日益重视,数据和信息安全已经成为数字和智能时代重要的信任基石。而联邦学习技术的出现将很好地解决数据隐私与数据共享的矛盾。联邦学习是在用户数据隐私保护的前提下,通过去中心化协作的方式,进行多方数据融合与机器学习模型集成的理论技术。

同盾则将通过联邦学习技术的深入探索,利用联邦的思想把银行、信贷公司、消费金融公司等金融企业全都纳入联邦框架中,巧妙的化解多个主体、多数据源、不同特征维度之间联合建模的问题,使得企业各方在保护彼此数据隐私的前提下实现跨平台和地域的共创价值。

作为人工智能领域国际知名学者,李晓林教授牵头创立了美国首个国家级产学研深度学习中心CBL,四校联盟,30多家中外知名企业会员。他率领研发团队主导开发了多个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软件平台,其中 DeepCloud 和CognitiveEngine 是学术界最早的大规模分布式并行深度学习框架之一。DeepBipolar是首个将深度学习技术与神经分裂症检测相结合的应用。PrimateAI 用来探测基因突变的致病性,远超目前的最佳结果76%达到了88%,这一成果被发表在《自然基因》杂志上。

李晓林介绍了同盾科技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和初步成果,同盾建立起智能语音、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4大核心人工智能技术,从而支撑6大解决方案,全链路地帮助推动企业智能化转型,让各场景中的决策分析更加智能,让AI落地融入社会生活的每一个场景。

作为国内联邦学习的先驱,同盾科技致力于基础理论、算法和平台的创新研究、产品及服务的研发落地,推出有落地场景支撑的行业标准及开放平台,目前,同盾已与浙江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高校以及招联金融等金融机构成立了人工智能领域的联合实验室,共同促进产学研成果转化落地。以期让AI的红利惠及更多企业,服务更广大人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