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零售数据表现疲软 美元近两月来首次跌破98大关

腾讯证券10月17日讯,周三美元表现疲软,因美国零售销售数据低迷使得美国经济前景黯淡,或成为支持美联储进一步降息的理由。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一度跌破98关口,为8月27日来首次,现跌幅扩大至0.3%。

9月,美国零售销售出现七个月以来的首次下降,这表明制造业主导的疲软可能会蔓延至整个经济领域。

法兰克福MAF全球外汇策略师马克-安德烈-丰恩(Marc-AndréFongern)表示:“美国经济确实正在显示出进一步的衰退,这可能成为美联储再次降息的理由。

距离下一次美联储政策会议还有两个星期的时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对于今年第三次削减借贷成本的需求仍存分歧。

OANDA纽约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消费者表现出更严重的疲软迹象,我们将有很大概率看到美联储承诺实行宽松周期。”

美元对日元和瑞士法郎等其他避险货币的损失最为明显。

美元兑日元下跌0.1%,兑瑞郎下跌0.18%。

其他货币方面,挪威克朗兑美元汇率跌至2001年7月以来的最低点9.119。 挪威是石油的主要出口国,对经济紧张局势特别敏感。

受贸易局势影响较大的货币,例如澳元和新西兰元也走低。新西兰币下跌了0.64%。

因为近期英国和欧盟可能即将达成脱欧协议的新闻,英镑在五个月高点附近徘徊。

英镑兑美元涨0.27%。(崔斯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