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优步宣布裁员350人 股价应声大涨逾3%

[摘要]优步周一证实已在多个团队中裁减了大约350名员工。据FactSet数据,此次裁员人员约占优步员工总数的1.5%,该公司目前共有22,263名员工。

腾讯证券10月15日讯,优步(NYSE:UBER)周一证实,该公司已经在包括Uber Eats在内的多个团队中裁减了大约350名员工。消息传出后,优步股价大幅一度上涨了4%以上,截至收盘上涨3.29%。

在一封向全公司员工发出的电子邮件中,优步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萨西(Dara Khosrowshahi)宣布了这项裁员计划。

科斯罗萨西在信中写道:“像今天这样的日子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艰难的,行政领导团队和我将尽我们所能来确保将来不再需要有这样的一天。”

受此次裁员行动影响的其他团队包括优步旗下绩效营销部门、招聘部门、先进技术部门和安全部门,以及几个全球乘车和平台部门。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此次裁员人员约占优步员工总数的1.5%,该公司目前共有22,263名员工。

这标志着优步的最新一轮裁员,此前该公司9月份在旗下工程和产品团队裁减了435名员工。今年8月份,优步还在营销团队中裁员400人。

达拉-科斯罗萨西向员工发出的这封电子邮件的全文如下:

优步团队:

如你们所知,我们的领导人已经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仔细审视了自己的团队,以确保我们的组织结构能够在未来几年中取得成功。这就带来了很困难的、但也很是有必要的变化,以确保在正确的地点有正确的人担任正确的角色,并确保我们总是会负责任地保证最佳绩效。

我们在几个月前就已经开始在营销团队中裁员,最近则在产品和工程团队中裁员,而今天是这个过程的最后一波。这一次,ATG、Eats、Global Rides和Platform(Rides Ops、CommOps、Safety & Insurance、U4B和Product Ops)、绩效营销和招聘部门也都发生了变化。作为这项活动的一部分,我们的一些员工正被要求迁移,大约有350人将会离开公司。

像今天这样的日子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艰难的,行政领导团队和我将尽我们所能来确保将来不再需要有这样的一天。我们都必须在工作方式方面打造一种新常态,从而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找出并消除重复工作,坚持高标准的绩效,在期望未得到满足时作出直接反馈并采取行动,以及消除随着公司成长而倾向于渐渐出现的官僚作风。

我们已经证明自己不仅是世界上最雄心勃勃的以及最具创新精神的公司之一,而且也是最有适应力的公司之一。我们一直都在艰难地度过难关,然后变成一家更好、更强大的公司——无论是在明天、还是在以后的每一天都将继续如此。

一如既往,我们明天也将全力以赴,并将花大部分时间回答你们的问题。你们可以在此处的slido系统中添加自己的问题。

眼睛向前——然后再回到楼里来。

-- 达拉

(星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