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丰搬家:以“量身定制”服务制胜,成为钢琴搬运行业领头羊

北国网2019-10-11 03:28

近些年,随着中国社会经济飞速发展和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高,家庭在艺术教育上的支出也逐年攀升。在艺术教育市场火爆发展下,不仅让乐器培训机构风生水起,也催生了乐器市场的繁荣。而钢琴具备陶冶情操、开发智力、锻炼耐力等特性,自然成为众多家长培养孩子的首选乐器。

有数据显示,伴随国内“钢琴热”的迅速兴起,截至到2017年,我国目前学习钢琴的人数突破 4000 万,城镇家庭的钢琴拥有量超过700万台。在这组庞大的数字背后,也给钢琴相关的行业带来了春天,钢琴搬运行业也在其中。

流动人口数量巨大,搬家市场迎来“红利”

2017年11月1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在京发布《中国流动人口发展报告2017》。《报告》指出,我国流动人口总量在2011年~2014年间持续增长,由2011年的2.30亿人增长至2014年的2.53亿人。

而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额、销售面积分别为8.7万亿元、12.8亿平方米,分别同比上涨14.4%和6.5%;链家地产发布的2015年房地产数据报告也显示,全年二手房成交量呈上升趋势,其中北上深就分别达到20.5万套、38.5万套以及14万套。这些数据都在陈述一个事实:人们搬家的频率越来越高了。

当搬家行业迎来“红利”时,搬家公司也如雨后春笋一般生长,大大小小的搬家公司纷纷抢占这一市场。

搬家需求趋向多元化,钢琴搬运行业崭露头角

若传统的搬家公司在我国人口流动数量巨大的环境中,尝尽甜头,那么,在国内人口流动和“钢琴热”的两面夹击下,搬家公司有会如何应对?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需求也趋向高端化、多样化、个性化,对于搬家需求也不例外。当数以万计的搬家客户,需要搬家的同时也需要搬运钢琴时,规模大、经验丰富、实力较强的搬家公司早已对钢琴搬运行业“虎视眈眈”,利用自身的实力与经验,优先抢占钢琴搬运市场。

易丰搬家:以“量身定制”服务制胜,成为钢琴搬运行业领头羊

搬家公司想要在竞争激烈的搬家市场里脱颖而出,提供多元化服务迫在眉睫。

满足省内跨省流动人口的基本需求,提供跨市、同城搬家还不够,还需迎合消费升级,跟随市场,提供更加细致的服务,才能在置于不败之地。向企业提供办公室搬迁服务,向高净值人群提供日式搬家服务,向留学、移民人群提供出国搬家服务,向有钢琴搬运需求的人群提供钢琴搬运服务……

易丰搬家,以“量身定制”钢琴搬运服务应对挑战

易丰搬家(隶属于上海易丰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作为一家新兴的互联网搬家公司,目前已为500万客户提供同城搬家、跨市搬家、出国搬家、钢琴搬运、办公室搬迁服务。

一路走来,易丰搬家一直坚守着“直面挑战,追求创新”的初心不变,为了满足更多客户的搬家需求,以“互联网+搬家”新形态跟随时代发展,又以“量身定制”的策略来应对多元化需求的钢琴搬运市场。

1.服务定制:提供一站式钢琴搬运服务

易丰搬家从事钢琴搬运十余年来,以丰富的钢琴搬运经验,吸引了大批客户,并获得了新老顾客的高度评价。

2017年底,钢琴搬运公司“野蛮生长”,易丰搬家潜心研究钢琴搬运客户的需求,在《易丰搬家2017年度钢琴搬运数据分析》报告中,易丰搬家总经理肖永鹏发现,71%的客户会有“钢琴搬运过程中,音律会不会受影响?”的顾虑,79%的客户会问:“能不能提供钢琴调律、维修、保养等服务?”

他结合钢琴搬运市场现状和易丰搬家钢琴搬运客户的需求后,果断推翻了传统搬家公司只搬琴的模式,向有搬琴需求的客户提供打包、搬运、专业钢琴调音、调律、全面保养等一站式服务,这一创新模式的推行,不仅好评不断,更让同行纷纷效仿。

1. 人员定制:专业技师培训上岗,提供门到门服务

钢琴搬运的师傅和普通的搬家师傅不同,不仅需要充沛的体力,还需要丰富的经验和团队协作能力。易丰搬家深知这一点,组建了一支相当专业的钢琴服务团队。

截至2019年,易丰搬家已拥有2000多位专业搬运技师,工作年限大多超过10年,经验相当丰富;合作的钢琴调律师有1800多位,30-50岁黄金年龄,并拥有国家职业资格认证,持证上岗。因为钢琴的特殊性,更是提供门到门的服务,上门打包-搬运-装车-运输-送货上门-拆装验收-按需摆放-按需调音,这一套娴熟的钢琴搬运流程,俘获了大批粉丝。

易丰搬家:以“量身定制”服务制胜,成为钢琴搬运行业领头羊

2. 价格定制:透明的钢琴搬运价格,临时不加价

易丰搬家搬运的立式钢琴、三角钢琴偏多,根据钢琴搬运市场价格结合易丰搬家自身运营成本,易丰搬家推出了“一口价”服务。

跨市、同城、出国钢琴搬运的价格明码标价,按照保底费用+电梯费+包装费+保险费+增项服务费的收费标准来收取,因三角钢琴结构更加复杂,体积更大,各项收费标准都会比立式钢琴高。

如今,站在“互联网+”的风口,易丰搬家的同城、跨市、出国搬家服务,已完成了向“互联网+搬家”新形态转型,而对于钢琴搬运服务,易丰搬家也在积极的让“量身定制”服务模式与“互联网+搬家”新形态相结合,为更多的钢琴搬运客户提供更加极致的服务,立志成为钢琴搬运行业的领头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