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败给华为和小米、市场份额骤降,三星关闭最后一家中国手机工厂!

[摘要]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表示,在今年第一季度,三星在中国市场的市场份额已经从2013年年中的15%左右萎缩至1%,因为其输给了华为和小米等中国本土品牌。

腾讯证券10月2日讯,路透社报道称,三星电子周三宣布,该公司已停止在中国生产手机,原因是来自中国国内竞争对手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

在三星关闭最后一家中国手机工厂的几个月前,该公司曾在6月份削减了位于惠州的工厂的产量,并在去年底暂停了另一家工厂的生产,这凸显出中国市场的竞争激烈。

无独有偶,索尼此前也表示将关闭其北京的智能手机工厂,未来只会在泰国生产智能手机。

但是,苹果公司仍然在中国制造主要的商品。

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表示,在今年第一季度,三星在中国市场的市场份额已经从2013年年中的15%左右萎缩至1%,因为其输给了华为和小米等快速成长的中国本土品牌。

“在中国,人们喜欢购买来自国产手机品牌的低价智能手机,以及苹果或者华为的高端手机。三星在中国恢复其市场份额的希望很渺茫。”Cape Investment & Securities的分析师Park Sung-soon评论称。

三星是世界头号智能手机制造商,该公司表示为了提高效率,它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

但是,三星同时表示,该公司将会继续在中国销售三星手机。

三星在一份声明中说道:“生产设备将会被转移到全球其他制造基地,这取决于我们基于市场需求的全球生产战略。”

三星拒绝给出关于惠州工厂产能和员工数量的详细数字。三星表示,这家工厂创建于1992年。

韩国媒体表示,三星在中国的惠州工厂在2017年雇佣了6000名员工,并生产了6300万部手机。

根据三星的年度业绩报告,在2017年,三星在全球共生产了3.94亿部手机。

近来来,三星一直在印度和越南等低成本国家扩大智能手机的产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rrycfau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