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rius炬星携手中科院计算所及临沂政府共促智慧物流大发展

综合新闻腾讯网2019-09-27 09:55

19-20日,“2019国际人工智能及智慧物流大会”在中国物流之都临沂召开。此次大会以“人工智能技术赋能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邀请到在来自全国的政、产、学、研智囊齐聚临沂,共谋人工智能推动物流行业升级大计。

本次大会,中科院计算所开展的一系列项目合作成为重大亮点。其中,Syrius炬星智能仓储机器人项目受到高度关注。基于临沂市在物流领域的产业优势、中科院的人工智能理论研究优势以及Syrius炬星在机器人和智慧物流领域的产品优势,三方在会上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书,共同推动智慧物流在临沂乃至山东省的全面落地,共同推进新旧动能转化和产业升级。

Syrius炬星携手中科院计算所及临沂政府共促智慧物流大发展

Syrius炬星智能仓储项目签约仪式

自成立伊始,Syrius炬星以打造全球领先的自主移动机器人为己任,致力于AI赋能智慧物流的大产业升级。Syrius炬星推出的“FlexCometTM SL-50”是一款用于辅助拣选的轻量搬运AMR(自主移动机器人),具备低成本、高柔性、高性能等特点。相较人工拣选,以FlexCometTM SL-50为基础的智能拣选系统可提供5-8倍的效率提升,并可大大减少由疏忽导致的拣选误差。

和传统的AGV投入大量成本改造仓库不同,FlexCometTM SL-50进入仓库作业时,无需改变现有仓库环境,初期投入成本低且开箱即用,可帮助企业大幅降低人力费用和管理费用。只需要一张仓库的建筑图纸就可实现部署,即可在15分钟内自动建图,无需布局Wi-Fi网络,无需部署服务器。任何时候,可实现“无痛”弹性扩容,针对淡旺季可灵活调整机器人集群规模。此外,FlexCometTM SL-50还具备深度学习能力、自动避障能力和列队行进、排队等候的能力。

Syrius炬星携手中科院计算所及临沂政府共促智慧物流大发展

Syrius炬星推出的FlexCometTM SL-50 自主移动机器人

同时,Syrius炬星还推出FlexGalaxyTM 智能仓储系统。通过软硬件结合,搭载FlexGalaxyTM系统的FlexCometTM自主移动机器人作为“自动传送带”,可以让人、机器人、货物和储藏容器都以数据形式接入网络,通过采用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算法实现对仓库作业模型的实时动态计算,找到最优的人力物力分配方案,以达到优化仓储系统效率的目的。

截至目前,Syrius炬星除了在国内和电商物流企业建立合作外,在日本、新加坡等国家业已打开市场,赢得大量客户认可。

根据所签订的合作协议,临沂将提供Syrius炬星移动机器人智慧仓库在当地落地的环境支持;中科院计算所临沂分所则提供人工智能算法研究的相关智力以及人才保证,和Syrius炬星共同举办相关技术和产业培训,共同推动人才培育;Syrius炬星将利用当地物流领域产业优势,推进智慧物流和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落地。

在签约仪式上,Syrius炬星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罗璇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和中科院及临沂政府达成合作,也感谢大家对我们产品和服务的认可和信任。Syrius炬星将做好本职工作,加速公司技术和产品迭代,将此次合作打造成在政府帮助下产业界与学术界协同的榜样,积极推动临沂智慧物流产业升级”。

关于Syrius炬星

Syrius炬星是一家全球领先的仓储物流机器人公司。依靠FlexCometTM AMR(自主移动机器人)及FlexGalaxy TM 智能仓储系统软硬件一体结合,Syrius炬星为客户提供仓库信息化、自动化的全套解决方案,无论是新建仓库还是传统仓库升级改造,Syrius炬星都能为客户提供灵活、安全、可靠的一站式服务,实现“24小时整仓快速自动化”。

Syrius炬星在深圳、北京、东京设立办公室,共有员工50余人,其核心团队主要来自NVIDIA、百度、阿里巴巴、IBM、大疆等。目前已获得来自明势资本、真格基金等共计数千万元人民币投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