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天风海外:港股通"选秀"尘埃落定 22只调入31只调出

港股通“选秀”尘埃落定:港股通(沪+深)一共22只调入,31只调出

按恒生综指先调,港股通后变的逻辑,备受瞩目的港股通“选秀”——新晋港股通名单在9月9日尘埃落定。港股通(沪+深)本次一共调入了22只标的,31只调出。调入的22只标的当中,有13只2019年上市的新股,其中包含了中烟香港(6055.HK)、新东方在线(1797.HK)、微盟集团(2013.HK)、中国科培(1890.HK)、翰森制药(3692.HK)和中国东方教育(667.HK)等热度较高的标的。调出的标的当中,有17只原来属于港股通(并且是非A-H股)但由于被调出恒生综指而被港股通调出的公司,如渣打集团(2888.HK)、大酒店(45.HK)、维达国际(3331.HK)等;此外,有14只原属于港股通标的,虽然未被调出恒生大中小指数,但因12个月平均流通市值不符合50亿港元要求也被调出,如天鸽互动(1980.HK)、好孩子国际(1086.HK)和科通芯城(400.HK)等公司。

目前港股通(深)共有472只标的,当中包括了港股通(沪)的324只标的。我们在8月17日《新港股通名单初定》的报告中预测11只一定调入,11只可能调入,32只可能调出,结果与本次名单基本吻合。

8月17日以来,16只调入标的涨幅为正,15只调出标的存在跌幅;潜在港股通在1年检查期内有较好投资机会,调出标的则须防范踩踏卖出风险

在8月17日恒生综指公布调整名单以来,22只调入标的中共有16只涨幅为正,其中南方能源(+170%)、锦欣生殖(+30%)、新东方在线(+28%)和微盟集团(+24%)等公司涨幅靠前。在31只被调出标的中,共有15只调出标的存在跌幅,其中跌幅最多的广泽国际发展跌幅达43%。

我们统计了2015年以来共232只港股通标的在调入前后的涨跌幅,发现潜在港股通标的在调入之前,尤其是在为期1年的检查期内,一般具有较好的投资机会。有机会纳入港股通的公司在1年的检查期平均涨幅高达54%,其次从恒生综指调整后到港股通正式生效的2-3周内平均涨幅也达7.5%,而在港股通调入后1年平均则为跌1.2%,反映部分投资者提前布局潜在港股通标的,而在调入港股通后获利了结。与此相反,港股通标的调整后,被调出的股票且仍属于联交所上市股票的,则不得通过港股通买入,只可以卖出,因此投资者须防范踩踏卖出的风险。我们统计了136只被调出的港股通标的,这些标的一般在1年的检查期内平均跌幅约22%,而确定调出港股通后,这些公司在1年内平均跌幅也达15%。

同股不同权呼之欲出,小米、美团等待流程通过后纳入港股通;阿里推迟上市计划,若回归也可满足同股不同权

本次港股通调整,小米、美团并未被纳入港股通当中。按目前规定,已在恒生综指中的REITs、外国公司(包括金界、普拉达、俄铝等)、合订证券和同股不同股权公司尚不能被纳入港股通。但在2019年2月28日港交所总裁李小加于记者会上透露,同股不同权公司(小米、美团)有望给纳入港股通。8月2日,上海、深圳、香港三家交易所已就同股不同权纳入港股通条件达成共识,修订了相关业务规则,并分别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8月14日李小加在港交所业绩发布会表示同股不同权意见咨询已结束,后面将进入审批程序。目前同股不同权正在等待审批通过,具体流程时间尚未公布。我们认为,小米、美团因为已被纳入在恒生综指当中,假如后面流程审批通过,小米、美团能较快纳入港股通。虽然纽约邮报报道阿里或推迟香港上市计划,但同样属于同股不同权大中华的公司,若阿里能够回归,它将会与美团、小米一样也有望纳入港股通当中,而同样采用同股不同权架构提交IPO申请的旷视科技在上市后也有望被纳入港股通当中。

风险提示:港股增长不及预期,国内宏观经济滑坡等。

以上资料来源:关于深港通下的港股通股票名单调整的公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iguang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