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华尔街投行:美国真实的债务水平或高达GDP的2,000%

  1. 根据AB Bernstein提出的计算方法,准确地说是1,832%。其中不仅包括债券等传统公共债务,还包括金融债务及其所有的与社会保障,医疗保险计划相关的未来债务以及公共养老金债务。
  2. 之所以对潜在债务危险发出警告是因为美国债务总额已飙升至22.5万亿美元,约占GDP的106%。这还不包括政府间债务,和公众持有的债务,这部分总额约为16.7万亿美元,占GDP的78%。

腾讯证券9月10日讯,一项数据分析显示,美国的潜在债务总额接近GDP的2000%。

根据AB Bernstein提出的计算方法,准确地说是1,832%。其中不仅包括债券等传统公共债务,还包括金融债务及其所有的与社会保障,医疗保险计划相关的未来债务以及公共养老金债务。

把所有这些债务放在一起就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数字,不过这其中也存在细微的差别。 派拉蒙(Paramount)意识到并非所有的债务都是一成不变的,有些是可以通过立法或会计在政府计划中进行更改的。

AB Bernstein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Philipp Carlsson-Szlezak在报告中说:“这种概念上的差别非常重要,因为这一场景经常被那些“恶意”扩大债务的人所利用。” “虽然情况十分严峻,但这些数字并不能证明我们注定失败或不可避免的会发生债务危机。”

有时看似较低的债务水平可能会在经济压力期间(如金融危机期间)引发大量的社会问题。而在债务水平较高的情况下,只要其他条件(如杠杆水平或债务与资本)可控,那么就可以维持更高水平的债务。

这其中的关键不是债务总额,而是社会的支付能力。

“美国的债务水平很高。而且它还在不断增长。但如果我们深层次的考虑债务问题(任何部门,家庭,公司或金融机构),其当前的条件可能比债务水平更为重要,”Carlsson-Szlezak说。 “如果宏观条件对债务水平不利,那么即使债务水平较低,那么也会引发一系列的债务问题。”

“深刻的负面影响”

之所以对潜在债务危险发出警告是因为美国债务总额已飙升至22.5万亿美元,约占GDP的106%。这还不包括政府间债务,和公众持有的债务,这部分总额约为16.7万亿美元,占GDP的78%。

根据国会预算办公室的预测,后者被视为更为重要的经济负担,到2028年这部分的比例可能会增加到105%。但是,国会预算办公室指出,这一数字可能会根据政府政策的运作情况进行修订。

美国财政改革的倡导者认为,债务水平造成的负面影响确实已经达到了必须采取行动的程度。

“在全球范围内,我们已经过度依赖借贷作为一切的解决方案。许许多多无关紧要的政治借口都能导致一笔巨大的财政支出,”主管的联邦预算委员会主席Maya MacGuineas表示,该委员会由立法委员会,商界领袖和经济学家组成的两党委员会统计前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Paul Volcker)和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成员。

“我们正面临这样一种情况:我们已经挖出了一个债务巨坑,这可能会对未来几十年的经济产生深远的负面影响,”MacGuineas补充道。

在其计算中,AB Bernstein将债务与GDP进行比较如下:

联邦,州和地方政府债务占GDP的100%。

家庭和企业债务占GDP的150%

带有“概念性问题和风险”的金融债务 占GDP的450%,即金融公司持有的债务往往代表潜在的最坏情况,包括各种衍生工具。

社会保险计划信托占GDP的27%。

当前社会保险计划的所有债务占GDP的484%。

符合“广阔视野”的社会计划而产生的债务,并不仅仅是计算传统的75年,这部分占GDP的633%

时机就是一切

尽管Carlsson-Szlezak指出不同的债务承担着不同的风险,但总债务负担在2000%左右。

“美国国债的违约将对全球经济造成灾难性影响,而政策在经济领域几乎没有发生过变化(虽然对未来利益减少的人来说是痛苦的),”他写道。

债务违约对经济中各个部分的影响会有所不同。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最近警告说,在下一次经济衰退期间,越来越多的垃圾评级公司可能会“急剧膨胀”,这将“大幅增加违约风险”。

穆迪高级副总裁克里斯蒂娜-帕吉特(Christina Padgett)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下一个信贷周期低迷时期,当今普遍较低的信贷质量意味着大衰退高峰时违约比例可能超过所有评级发行人中14%”。

不过,由于目前的经济状况良好,信贷违约率仍然很低。

同样,在宏观经济衰退期间,尽管增速仍然低于2018年,但已经证明对经济能否持续增长的担忧是无根据的。CRFB的McGuineas表示,现在美国开始对债务状况采取措施的时候了。

“首先,你必须让政治家与选民的观点保持一致。 其次,你必须认识到采取措施的时间点应在经济强劲的时候,“她说。“当人们都在讨论如何获取更多的贷款时,这意味着他们应该反其道而行之了。而且我们目前仍然没有陷入衰退。所以现在正是制定长期战略的最佳时机。”(崔斯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