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袋财富荣获“普惠金融科技创新奖”

综合新闻北国网2019-09-04 06:20

8月30日,RLC2019零售信贷智变大会在京举行。会上,麻袋财富凭借在消费信贷领域杰出的科技创新及应用实力荣获“普惠金融科技创新奖”。

此次大会以“开放融合,价值共生”为主题,邀请了中央财经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和来自银行、持牌消金机构、金融科技等企业高管和代表齐聚一堂,探讨零售信贷产业链各参与方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和资源,共同推动可持续的普惠信贷发展。麻袋研究院院长周扬受邀出席并主持了“破局进化——谋求小微金融新篇章”为主题的圆桌讨论。

近年来,规范运作的金融科技企业运用互联网技术在普惠金融领域的创新探索,已被市场验证效能,并获监管认可——日前央行发布的《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充分肯定了金融科技在解决普惠金融面临的成本较高、收益不足、效率和安全难以兼顾等问题,提升金融可及性和服务效率方面起到的积极意义。

作为中信产业基金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核心布局,麻袋财富自成立以来不懈探索金融科技前沿以服务长尾人群,践行普惠,截至2019年7月底,累计撮合交易金额超1269亿,此次参会能斩获“普惠金融科技创新奖”,乃实至名归。

麻袋财富的金融科技创新紧密围绕业务,已沉淀出“智能运营系统”和“全流程风控管理系统”等核心科技应用,相关技术已有15项获软件著作权,其中11项通过科技成果转化,构建起其金融科技服务的护城河。

用户运营上,麻袋财富智能运营系统能够根据不同市场渠道的获客效率和成本进行数据分析,具体包括首投成本、首投转化率、用户复投率等一系列数据指标,自动筛选出低成本有效渠道进行投放,并且可以根据对历史数据的分析,发现并自动挖掘新的投放渠道,提质增效降成本。

在风险管控方面,麻袋财富通过自主研发的反欺诈侦测系统、决策引擎系统及催收管理系统,建立起一套贯穿借款客户全生命周期的风险管理体系,并运用生物识别、大数据挖掘分析、机器学习等先进技术,有效识别防范欺诈及信用风险,充分保障投资人权益。

在向内修炼金融科技核心能力的同时,近年来麻袋财富也不断获得外部权威机构的认可:2018年获得国家高新科技企业认证,并先后被授予“2018中国金融科技创新能力TOP30”、金融科技“创新案例奖”、“德勤2018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2019胡润新金融50强”、“中国金融科技最佳风控企业TOP 50”等荣誉称号,金融科技实力不断获得监管和行业认可。

随着金融科技监管顶层设计的出炉,如何利用创新金融科技加快普惠金融的纵深发展,让金融服务输送到社会“毛细血管”的末端,成为全行业接下来的重要课题。麻袋财富将继续坚持在合规经营基础上,持续探索金融科技创新,助力国家建立更加完善、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体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