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棱镜|光大控股新任CEO赵威:未来聚焦另类资产管理

《棱镜》作者 耿荷 发自香港

8月29日,光大控股(165.HK)公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截至6月底止,该公司录得营业收益13.47亿港元,同比增加18%,已赚取管理费收入同比增加26%,至4.86亿港元。期内,光大控股录得股东应占盈利为12.79亿港元。

在光大控股8月29日举办的中期业绩会上,今年5月上任的新任首席执行官赵威现身。对于他上任后的发展新策略,赵威对《棱镜》表示,新团队接下来将继续保持发展的积极进取的态势,从原来资管和投资并重,向另类资产管理聚焦发展,以提高收入稳定性和管理费收入。

“光大控股将集中精力和资源,以科技带动产业平台的发展,围绕四大产业,包括人工智能物联网、不动产管理、养老、飞机租赁,打造产业优势,向产业上下游拓展,也会与光大集团成员公司协同发展,进一步发挥跨境资产管理的优势。”赵威说。

截至今年6月底止,光大控股旗下主动管理64个基金,资产管理规模1454亿元港元及首誉光控555.8亿元人民币,共计167个基金在管投后项目。

2019年上半年,光大控股投资金额约32亿港元,同比减少63%,退出获得现金回流48亿港元,录得退出项目收益7.97亿港元,同比增加24%。

赵威说,对光大控股全年业绩有很好的期待,也充满信心。他对《棱镜》表示,不少投资人都认为光大控股的股价是被低估的,在未来向另类资产管理转型过程中,相信市场对光大控股的估值偏差有望纠正过来,管理层也在考虑采用多种措施,增强市场对光大控股的信心。

今年上半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市场遭遇“寒流”。期内,私募行业累计募集资金1014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下降89%,投资完成额为3109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52%,实现投资退出1560亿元人民币,是去年同期的3倍。

赵威表示,2019年下半年世界经济增长仍充满不确定性,中国经济受外部环境和内部动能转化的挑战,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向头部集中,强者恒强的局面显现,也迎来新的机遇和变革。

“光大控股将拓展与大型机构的合作及产品开发,利用国内和海外两个市场,继续沿着一带一路的发展,把握住大湾区、长三角及京津冀地区的发展机遇,做到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发挥跨境资产发展的优势。”赵威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n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