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阳泉“百日清零”专项行动暨千企千策“春风行动”现场推进会召开 雷健坤出席并讲话

综合新闻中国网2019-08-27 06:59

8月24日上午,阳泉市“百日清零”专项行动暨千企千策“春风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平定县召开,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

山西阳泉“百日清零”专项行动暨千企千策“春风行动”现场推进会召开 雷健坤出席并讲话

市长雷健坤出席并讲话,副市长郭少敏主持,受邀出席我市企业监管科技创新论坛的国内环保专家学者一行13人,市生态环境局、市工信局、各县区、市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省、市重点排污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平定县相关负责人汇报了辖区企业科技监管情况。

山西阳泉“百日清零”专项行动暨千企千策“春风行动”现场推进会召开 雷健坤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持续保持污染防治高压态势,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清醒认识当前我市污染防治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决克服松劲、懈怠、闯关思想,用足非常之力,坚守恒久之功,坚定不移推动生态环境治理取得实质性成效,坚决守好生态环保“主阵地”。

会议要求,要聚焦问题,精准施策,在工业污染治理、建筑工地治理、道路环境整治、机动车管控、散煤治理、水污染治理等方面持续用力,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加大科技治污力度,推广物联网智能监管系统,实施规范化建设、差异化管控,实现污染源排放全面布控、实时监测。要完善支持性政策,激发企业内生动力,积极争取技改资金,实施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企业由“要我环保”向“我要环保”转变。

会议强调,要统筹各方,协同发力,形成环境污染防治“大格局”。各县区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治理,相关企业要全面落实达标排放的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协力推进的强大合力。要继续保持环保执法高压态势,加大执法力度,对违法行为严查重处,坚决做到问题零容忍、处罚顶格化。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大力宣传正反典型,鼓励群众参与监督,用众智、凝众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

山西阳泉“百日清零”专项行动暨千企千策“春风行动”现场推进会召开 雷健坤出席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平定县恒跃兴钙业有限公司、西格里泉海碳素(山西)有限公司,了解企业以科技手段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举措。市人大副主任、平定县县委书记申济一同观摩。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李宏革汇报了全市“百日清零”专项行动、千企千策“春风行动”开展情况。秋冬季污染防治一结束,我市就启动了“夏季攻坚”行动,千企千策服务企业“春风”行动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根据生态环境部企业差异化管理要求,编制出了《全市工业企业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千企千策服务企业“春风”行动实施方案》。旨在用政策和技术的春风,实现对企业的管理与服务,同时鼓励技术创新,近距离为企业提供“环保管家”贴身服务。目前,各县区累计上报涉气企业851家,生态环境部门入企排查对接665家,制定一企一策472家,确定治理方案196家,着手实施提标改造91家,预计在9月底前,可以完成提标改造任务有300余家,完成有组织排放在线监测24家,完成或正在建设环保设施智能监控的88家,完成或正在建设无组织排放实时监测监控24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