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阳泉市企业监管科技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大力推进环境监管促企业提档升级

综合新闻中国网2019-08-27 07:58

2019月8月24日下午,由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成果转化协作工作委员会、阳泉市生态环境局、阳泉市工业信息化局、阳泉市广播电视台、北京保生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阳泉市企业监管科技创新论坛”,在阳泉市广播电视台隆重举行。

山西省阳泉市企业监管科技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大力推进环境监管促企业提档升级

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政府雷健坤市长,郭少敏副市长,原国家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吴忠泽,原国务院参事、原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局长徐锭明等专家出席本次论坛。会上多位专家从各自研究的专业方向为阳泉的生态环境保护以及工业企业管理出谋划策。吴忠泽部长发表以《依靠科技创新,引领环保监管从“人防”到“技防”转变》为主题的演讲,演讲中肯定了“平定模式”和阳泉市政府环保工作方向,同时也为阳泉环保今后的科技创新及模式创新的进一步落实,给出了多条建设性意见。徐锭明参事演讲的主题为《阳泉明天更美好》,演讲中对阳泉市寄予了美好的祝福,徐锭明参事提出,美好的前提是解决资源性城市共性的环境问题,只有科技才能帮助企业望闻问切,也只有数据才能为环保科学监管提供依据,将监管、科技、数据有机融合,共同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和阳泉数字平台经济的发展。原山西省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赵建平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的主旨演讲中,提出要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探索协同推进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之路。保生源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侯鑫先生就“环保设施运行分析系统”的开发及应用,做了《创新支撑环保监管、科技赋能企业升级》的主旨演讲,通过大数据分析与物联网结合,通过分析企业的运行数据,为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优化方案,厘清企业主体治污、排污责任,通过与周边环境数据的联动,做到真正意义上的污染溯源,帮助政府解决环保监管难题,实现更为精准的“量化”管理模式。

在论坛互动阶段,徐锭明参事、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综合处处长童有好、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任燕中凯、国务院大气污染专家齐文启、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药品管理技术中心专项办主任薛军等专家和一线环保工作人员互动,就阳泉环保科技创新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围绕如何解决经济发展与环境治理的矛盾,如何对企业进行差异化管理,如何进一步推进阳泉经济“绿色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以及阳泉“环保设施运行智能监管”工作进行了讨论并给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科技创新论坛在全市环保工作交流思想、研判形势、探索路径、投身实践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过本次论坛汇集社会各界力量,借助阳泉已经建立的环保监管技术优势,依托本次会议分析讨论的“环保设施运行分析系统”,构建阳泉环保数字平台,为阳泉环保部门提供科技监管手段,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方向,理清企业治污排污主体责任,真正的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