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扎克伯格今年八月套现了2.96亿美元的Facebook股票

腾讯证券8月23日讯,监管文件显示,Facebook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长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今年8月一直在大举抛售自家股票,总计抛售了近160万股Facebook股票,价值近2.96亿美元。

本月之前,扎克伯格自4月份以来一直没有出售过任何公司股票。他今年已总共售出290万股该公司股票,市值超过5.26亿美元。即便如此,扎克伯格仍然拥有超过3.75亿股Facebook股票,目前市值超过680亿美元,使他成为世界上第五大富豪,仅次于杰夫-贝佐斯、比尔-盖茨、伯纳德-阿尔诺和沃伦-巴菲特。

35岁的扎克伯格定期出售他在Facebook上的部分财富,为他和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共同运营的慈善组织“陈-扎克伯格行动”(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提供资金。CZI资助科学和教育以及社会问题方面的项目,重点是刑事司法改革、住房负担能力和移民改革。

根据提交的文件,扎克伯格的股票出售是一项10b5-1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由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制定,允许上市公司内部人士在规定时间内出售预先确定的股票数量。Facebook的双层股权结构使扎克伯格在出售其大部分股份的同时,仍能保留对公司重大决策的投票控制权。(崔斯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