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股午间特供:创业板创5月以来新高,深圳本地股全面开花

一、早盘综述

在周末利好刺激下,三大指数高开高走,创业板指大涨近3%,创了三个半月新高并回补上方缺口,券商股大涨对指数贡献较大。盘面上看,深圳本地、券商、网络安全、数字中国等板块涨幅居前,养鸡、猪肉、黄金等少数板块下跌。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47%,报收2865点;深成指涨2.39%,报收9277点;创业板指涨2.76%,报收1611点。沪股通净流入23.06亿,深股通净流入29.87亿。

二、热门板块揭秘

今日早盘有科瑞技术等74只个股涨停,请看板块利好揭秘。

1、【深圳本地股深圳先行示范区要来了?本地股迎来利好

涨停揭秘:千寻股票小程序在昨晚的股市藏宝图栏目中对于《关于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和分析。《意见》提出了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研究完善创业板发行上市、再融资和并购重组制度,创造条件推动注册制改革等多项战略布局,深圳本地股掀起了涨停热潮。

安信证券策略认为,本次《意见》的发布对于深圳的意义十分深远,有利于深圳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新格局。建议关注深圳本地股和创业板的投资机会,可能受益的三条主线是科技、交运物流以及金融地产。

2、【华为产业链外界关注美是否暂缓华为禁令

涨停揭秘:千寻股票小程序一直密切关注华为产业链相关动态。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指出,华为首款5G手机在国内正式开售,明年起5G手机将迎来大规模换机潮,由于智能手机本身渗透率已经很高,所以此轮换机热潮中业绩弹性最大的,未必是手机厂商本身,而会是产业链上的核心元器件提供商,建议关注华为产业链相关标的。

3、【动物疫苗股非瘟疫苗取得阶段进展,持续催化动保板块

涨停揭秘千寻股票小程序在上周五的一篇报道中提到,近期,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一项非洲猪瘟疫苗的专利申请,专利申请人为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据称,该发明采用非洲猪瘟中国流行株Pig/CN/HLJ/2018,经基因工程技术,将非洲猪瘟病毒的毒力基因缺失,获得两种基因缺失病毒。实验表明所述两种毒株均能提供对非洲猪瘟中国流行强毒株的100%免疫保护。

中信证券认为,2019年动保行业呈现明显的猪禽分化,禽苗持续景气,猪苗恢复预计最早将到2020年。非瘟疫苗持续催化板块,考虑到企业历史上重大疫病防控能力、产业化水平、生产设施条件等,我们认为龙头企业将受益。

三、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秦培景:五大预期底已过,积极调仓配置

当前流动性、实体经济、市场和政策的5大预期底已过,建议仓位较高的投资者积极调仓,增配科技板块;仓位低的投资者积极加仓,以金融和消费为底仓配置品种。

新时代证券樊继拓:市场已经迈过最后一个坎

A股现在已经处在底部,可以开始战略性看多。未来市场往上的力量可能有三个:第一,由于经济数据低预期,宏观政策基调在未来半年会往积极方向偏移。第二,由于周期力量的存在,很多行业自我出清的过程已经到达尾声,未来半年到1年,逐渐会看到越来越多的行业出现往上的景气拐点。第三,金融政策持续支持股市,股市的微观资金结构正在发生趋势性的改变。这三个力量如果有1个兑现,则是震荡市,如果兑现2个,就可以支撑慢牛,如果全部兑现,则可以更乐观一些。

四、午间公告

希努尔:全资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2077万元。*ST中捷:董事长、总经理周海涛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仍继续担任公司董事会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提名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和公司董事长职务。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q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