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任汇川:平安立足财务投资 不做地产公司野蛮人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刘鹏

“我已经多次说过,我们不做房地产公司的野蛮人。”8月16日,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2019年上半年业绩会上,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在回答关于中国平安对房地产企业的股权投资时如此表示。

任汇川指出,中国平安除了对于碧桂园、华夏幸福、中国金茂等多家房地产公司的股权投资之外,还投资了京沪高铁、工商银行等多家事关国计民生的企业。

就不动产投资而言,任汇川表示,目前平安在不动产方面的投资占比7.2%,远低于监管设定的30%的上限。在投资原则上,平安立足于财务性投资,关注企业的长期价值和成长性。此外,平安在不动产投资上更关注建造国家转型升级结构下需要的房屋,“比如长租公寓和物业,我们持有超过了1万多套,平安也在跟政府合作人才保障房的项目。”

此前任汇川也就此表态称,保险公司投资不动产,是国际惯例。负债和资产是保险公司的两个轮子,两个轮子需要平衡,负债来说周期长、来源稳定,而地产资产刚好符合这个特性,能够穿越周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annyl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