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复盘者联盟:沪指重返2800,华为概念又火了,人造肉双龙出世

喜欢复盘者联盟栏目的朋友,欢迎关注官方公众号(千寻股票:qxgp666)

大盘回顾早盘沪深两市集体高开,券商板块强势支撑指数,消费股表现强劲,股指维持震荡攀升。午后围绕华为概念的科技板块全线大涨,三大股指涨超1%,沪指收复2800点关口,市场赚钱效应逐步回暖,但成交量始终表现低迷。总体来看,华为概念、白酒和券商等板块全线大涨,仅黄金、有色和稀土等板块逆市下跌。截至收盘,沪指涨1.45%,报收2814点;深成指涨2.08%,报收8978点;创业板指涨2.14%,报收1539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入7.05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21.2亿元。

热门板块:盘面上,早盘农业概念异动,稀土永磁下降,午后猪肉板块下降,印刷电路板异动。

今日有神马电力、柯力传感等56只个股涨停,请看涨停原因揭秘。

【涨停揭秘】8月10日下午,在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全球首款华为鸿蒙操作系统终端荣耀智慧屏正式发布。该产品主要面向智慧家庭,将作为影音娱乐、多设备交互、信息共享、控制管理等中心,而系统未来将应用于车载、穿戴设备等其他领域。天风证券认为,此次荣耀智慧屏产品发布,是开启大屏互动和IoT应用生态的重要拐点,我们看好智慧屏产品未来功能和产品持续升级,建议积极关注华为产业链标的。

【涨停揭秘】今日PCB概念涨势强劲,招商证券研报指出,7月份行业整体需求仍处低位,唯通信类订单较为景气。在华为等下游扶持及通信行业整体拉动下,当前时点高频高速CCL国产替代进入放量期。坚定看好卡位5G景气主线企业业绩超预期潜力,和具备精细化管理属性企业长期成长价值。

【涨停揭秘】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副教授李健实验室团队与植物肉品牌合作研发的中国第一代“人造肉”产品预计9月面市,推动人造肉概念强势。中国植物性食品产业联盟秘书长薛岩表示,人造肉的量产,对于人类可持续发展有重要意义。联合国预测2050年全球人口将达96亿左右,如果仍按照现在的饮食方式尤其是肉制品消费习惯,地球上的肉制品不足以保证将近100亿人口的消费需求。并且从食品安全方面考量,植物肉是非常好的解决方案,首先植物蛋白在中国有非常大的规模生产的产业基础,如果能够做到味道和口感与动物肉媲美,将以更少的资源服务更多人口,有益于地球环境和生态平衡。

【涨停揭秘】在动保产品中,以疫苗为主的生物制品是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我国畜牧业持续稳定发展,规模化、集约化养殖程度不断提高,动物疫病发生、传播的风险也在加大,对疫苗的需求空间广阔,再加上由于耐药性问题和食品动物药物残留,抗生素的使用受到限制,这些因素都将推动我国动物疫苗产业步入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加之,去年以来,受非瘟影响,猪场养殖观念发生改变,逐渐由原来的关注成本等转变为关注安全,动物保健类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其他原因还有白酒,超跌反弹等,具体信息就不一一列出。

跌停板方面,今日共有4只股票跌停,其中*ST信威连续23日跌停。

以上是今日资金流向前10个股。

解禁股方面,未来五个交易日有6股解禁比例超5%。贵阳银行解禁比例达40.63%,解禁金额为105.77亿。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q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