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A股午间特供:两市迎来久违反弹,军工股为何突然掀起涨停潮

[摘要]今日早盘有恒立实业、潮宏基等29只个股涨停,请看板块利好揭秘。

一、早盘综述

指数早盘高开后震荡走高,不过量能并未放大,金融、消费白马表现较好,军工板块领涨题材股。从盘面上看,国防军工、黄金、白酒、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玉米、自由贸易港、氟化工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91%,报收2793点;深成指涨1.04%,报收8906点;创业板指涨1.43%,报收1521点。沪股通净流入5.36亿,深股通净流入11.91亿。

二、热门板块揭秘

今日早盘有恒立实业、潮宏基等29只个股涨停,请看板块利好揭秘。

1、【国产航母中船防务等继续推进南北船重组,军工板块异动

涨停揭秘:中船防务披露调整后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拟向中国船舶出售广船国际27.42%股权,中国船舶以向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份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28.9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预计将持有中国船舶5.28%股权,同时持有广船国际49%股权,中国船舶将持有广船国际51%股权。广船国际在报告期内均处于亏损状态,公司此次出售广船国际的控制权,将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并且中船防务、中国船舶因核实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双双临停,给予投资者更多想象空间。

2、白酒板块迎驾贡酒披露2019年中报

涨停揭秘:迎驾贡酒(603198)近日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8.82亿元,同比增长8.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5亿元,同比增长16.42%;基本每股收益为0.56元,上年同期0.48元。据了解,迎驾贡酒产品结构调整,中高档白酒占比提高,综合毛利上升。

3、【券商银行板块】“定向降息”利好来袭!券商股强势上涨

涨停揭秘: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8月7日下发通知,决定自8月8日起,整体下调转融资费率80BP。其中,182天期费率由4.3%下调至3.5%,91天期费率由4.6%下调至3.8%,28天期费率由4.7%下调至3.9%,14天期和7天期费率由4.8%下调至4%。

三、机构观点

中原证券(601375)策略分析师张刚认为,沪指短线能否在2700点上方有效企稳,有赖于外盘能否尽快走出大幅震荡的影响。考虑到国内政策面可能继续稳健推进,市场一旦充分消化了外盘因素的影响之后,有望迎来一波较为显著的反弹走势。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盘的变化情况。预计沪指短线围绕2750点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1500点蓄势整理的可能较大。

东兴证券策略研究指出,市场短期存在调整风险,不排除A股与外围市场联动下跌,但空间或将有限。首先,当前中美经济周期并不同步。美股市场恐慌点在于经济下行及企业盈利拐点出现;而中国经济及企业盈利目前虽然仍在下行通道中,但是底部可期。其次,A股市场对外部事件冲击的消化能力实际上在不断增强。在当前时点,外部事件冲击不是市场的核心矛盾,当前市场的核心矛盾依然在于分母端流动性的改善向分子端企业盈利的传导不畅。

四、午间公告

鼎龙股份公告,公司武汉本部工厂已经具备复产条件,并自8月9日起科学组织生产车间根据生产工序恢复生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q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