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朗普:鲍威尔未进一步明确降息前景,这令我们感到失望

  1. 特朗普周三表示,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让我们失望”。就在几小时前,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下调了25个基点。
  2.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和往常一样,鲍威尔让我们失望了,但至少他结束了量化紧缩政策,这本来就不应该开始——根本没有通货膨胀。”

腾讯证券8月1日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周三表示,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的降息幅度“让我们失望”。就在几小时前,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下调了25个基点。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和往常一样,鲍威尔让我们失望了,但至少他结束了量化紧缩政策,这本来就不应该开始——根本就没有通货膨胀。”“无论如何,我们正在赢,但肯定不会从美联储得到多少帮助!”

这是10多年来的首次降息,符合外界此前预期。但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只是一次“周期中期的调整”,交易员认为这意味着这不是长期宽松时期的开始,随后美股出现暴跌。

特朗普敦促美联储推行更宽松的货币政策,并抨击了美联储过去加息的决定。美联储独立于白宫运作。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说,美联储绝不会因为政治因素或为了证明其独立性而调整利率。

美联储表示,尽管经济强劲,但其降低基准利率的决定,是出于对未来可能放缓的担忧。(崔斯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wardm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