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找房李磊:基础建设是长租公寓高速发展的必备条件

综合新闻腾讯网2019-07-30 06:06

7月27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9届年会于海南三亚隆重举行,在“楼市增长潜力:新热土与新赛道”主题论坛中,会找房创始人兼CEO李磊就长租公寓行业发展现状、业务模式特点以及产业赋能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与分享。

会找房李磊:基础建设是长租公寓高速发展的必备条件

关于行业格局的判断

李磊表示,支付和物流环节的建设极大的加速了电商的发展,而长租公寓行业的高速发展同样离不开基建,近两年国家鼓励租赁行业,长租公寓已经成为众多开发商多元化之路的重要布局,而另一方面长租公寓行业仍然面临赚钱难的问题,看似矛盾的表象底层的逻辑在于行业没有良好的基础建设。租赁行业与服务轻重和规模大小相关,传统行业的链条很长,导致整个市场更加分散,因此对于团队和企业来说综合能力要求更高,而中长尾商户更擅长的是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行业的基建需要更专业的第三方进行建设。

从租赁的格局来看,今年整个市场将会产生一些大的变化,资产管理和运营开始分离,一些具备金融属性的机构开始进行持有租约,并对房屋进行再装修以满足租客的不同需求,而长租公寓企业会更专注于租约运营,租约资产和运营分离后,传统公寓运营者和运营机构可以更专注解决线下运营工作,深化运营场景,提升运营服务品质。

基础建设推动长租公寓行业发展

明势而动,顺势而为,未来已来,长租行业下一轮基建在哪?“要想富先修路,为什么要先修路,因为公路是基础设施,当基建发展起来,行业就会进入高速发展期。”李磊说到。

近些年来电商行业得以高速发展很大程度上依赖于支付和物流这两个基础模块的建设,线上支付完成普及后,退货率得到了大幅度下降;物流网络的建设改变了人们的购物习惯,线上购物渗透率不断提高。

反观长租公寓行业,从收房、房屋装配、招租、签约乃至房屋出租后的维修、保洁等环节,对于一个团队或小微企业来说要做的事情十分繁杂,虽然有大量的人和资本不断进入市场,但行业仍没有出现爆发式增长,基础建设缺失成为了行业高速发展的最大阻碍。而会找房正在做的就是完善行业基建。

据李磊介绍,目前会找房正在着力于推动三个方向的基础建设来改善行业现状。

会找房李磊:基础建设是长租公寓高速发展的必备条件

首先是在金融端的推动,目前市场上大部分存量房房龄较大、装修配备差,长租公寓机构受限资金压力,房屋修缮改造和装配成为难题,面对这样的出租房源,有着高标准租房要求的新一代90后租客则难以接受,供给侧产品改革资金缺乏同需求侧日益增长的品质要求,造成了供需“矛盾”,会找房旗下的金融产品可以连接更多金融机构撮合供需两侧促成交易。

在SaaS端,会找房旗下“全房通”则帮助行业解决了信息化问题,将传统长租公寓的数据从线下搬到线上,通过SaaS为行业打造底层数据管理能力,线上签约、在线支付已经成为行业标配。同时“全房通”将行业上下游进行打通,加速融合,帮助上下游做单点交易额提升,通过提升产业效率实现增值,帮助公寓运营商更好的管理人、房、钱。

在资源配置上,房产行业线下线索匹配成功率低、客户流失严重、线上流量费用不断上涨使得出房成为长租公寓最大的运营压力,会找房通过“闪租”产品基于SaaS将长租公寓实时库存上传至分销端,另一侧连接大量中介公司经纪人,通过精准数据匹配推荐使得交易高效完成,在快速帮助租客找房的同时为长租公寓快速出房降低空置。

金融服务、SaaS系统以及“闪租”出房是长租公寓行业基础建设的三个支柱,李磊表示,会找房将会全力推进行业基建,利用科技的力量全面赋能长租行业。借势而进,乘势而上,期待行业进入更加稳定更加高速的发展快车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