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V卡酷少儿卫视维他命家族与英国驻华大使馆就教育戏剧资源展开合作

综合新闻北国网2019-07-29 11:32

2019年7月26日,BTV卡酷少儿频道《维他命家族》与英国WEST戏剧学校联袂英国驻华大使馆在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英国馆举行了中英儿童教育戏剧交流活动暨维他命家族戏剧营结业典礼。

BTV卡酷少儿卫视维他命家族与英国驻华大使馆就教育戏剧资源展开合作

中英儿童教育戏剧交流活动暨维他命家族戏剧营结业典礼现场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英国大使馆代表-英国国际贸易部创意产业中国区总监张炎;世园会英国馆总代表Sara Everett;英国WEST戏剧学校首席执行官Toby Cruse先生;英国伦敦西区著名戏剧演员,曾出演《歌剧魅影》等著名剧目女主角的Shona Lindsay女士;维他命教育执行总裁,《维他命家族》制作人车洁;2013环球小姐中国区冠军,美国好莱坞“亲善大使”,IFSM全球少儿时尚新星大赛中国赛区主席靳烨等。

1

维他命中英戏剧交流活动

亮相北京世园会

据了解,本届北京世园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后,国际最高级别的园艺博览会再次来到中国,这也是世园会第一次在北京举办。

全国3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世界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本届世园会,规模创历届之最,在这里不出北京就可以玩遍全国、逛遍世界!

在这样一个隆重的国际最高级别园艺博览会上,本届最大的主题非常关于每个人的生活——“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不同国家的场馆都贴合主题,进行了充满奇思妙想的有趣布置。英国馆用独具特色的烂漫花草,把整个场馆布置成充满童话趣味的古典英式花园,迎接BTV卡酷少儿卫视《维他命家族》节目组和戏剧营的小朋友们,英国馆的工作人员以博学又充满童趣的游园讲解获得了小朋友们的喜爱与赞叹。

作为戏剧之神莎士比亚的故乡——英国,追溯戏剧表演的发端可以从文艺复兴时期开始,至今已有长达400年的发展,由此而生的英国戏剧文化传统源远流长,影响和滋润了一大批艺术家以及普通民众,备受全球观众喜爱的演员“抖森”,也是在英国浓厚的戏剧学习氛围中成长起来的。

伦敦西区大剧院是全世界唯一媲美百老汇舞台的艺术殿堂,与美式戏剧最为不同的一点是,英国的戏剧深入日常,成为人们生活、学习、教育的重要承载,教育戏剧是英国文化的灵魂,是英国孩子学习与他人、与世界、与自身相处的一个独特而富有魅力的方式。

BTV卡酷少儿卫视维他命家族与英国驻华大使馆就教育戏剧资源展开合作

2、维他命戏剧工坊中英交流多元能力开发,用国际化平台和视野培养更具竞争力的未来人才

英国WEST戏剧学校则集中了伦敦西区戏剧舞台上一流的表演艺术家,他们秉持着“一流的戏剧表演艺术家直接来给孩子做戏剧启蒙”的理念,进行儿童教育戏剧的推广和传播。《维他命家族》则一直以教育戏剧的理念为中国儿童创造良好的认知环境,相比于传统课堂和书本学习方式,戏剧表演的学习方式,集故事、歌唱、舞蹈和表演为一体,更加吸引孩子投入。剧本演绎有利于小朋友的语言表达,灵活性强的开放剧本还能让孩子进行二次创作,激发想象力。通过戏剧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帮助他们认识世界、发现自我以及培养良好的社交能力,并由此创办维他命戏剧工坊。

维他命戏剧工坊,借助备受观众喜爱的《维他命家族》节目,致力于3至12岁幼儿的综合艺术素质培养,小朋友能够在《维他命家族》的戏剧舞台表演中,学中玩,玩中学,学会怎样在集体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如何与人相处沟通,如何互相协作去呈现一场演出。通过戏剧表演融入语言、舞蹈、音乐、美术、文学等多学科内容,拓展知识面、挖掘儿童潜能、激发创造力、培养创新思维、培养儿童的环境适应力、独立性和团队合作能力,用国际化的平台和视野培养更具竞争力的人才。

《维他命家族》与英国WEST戏剧学校共同亮相世园会,是维他命戏剧工坊中英戏剧交流活动的重要举措。

今年暑假,《维他命家族》携手英国WEST戏剧学校、英国驻华大使馆联合举办了本次中英戏剧交流合作,请来舞台表演经验及戏剧教学经验都享誉全球的 Shona 老师为孩子们教授开放式戏剧训练方法,共同游览北京胡同及世园会,让小朋友们深入了解中国北京特色胡同文化、英国特色戏剧文化,让孩子们不出国门就能体验到英国纯正的教育戏剧和先进的教育,同时也为中国孩子的自由成长和开放教育奠定基础,为中英戏剧文化交流做出重要贡献!

BTV卡酷少儿卫视维他命家族与英国驻华大使馆就教育戏剧资源展开合作

戏剧营的孩子们经过为期五天的学习,在世园会英国花园现场进行了精彩的结营表演,惊艳全场。

3

BTV卡酷少儿卫视《维他命家族》

戏剧营结业演出惊艳英国馆

BTV卡酷少儿卫视维他命家族与英国驻华大使馆就教育戏剧资源展开合作

本次世园会结营仪式现场,英国大使馆代表-英国国际贸易部-创意产业中国区总监张炎,首先进行了简短致辞,阐述了中英儿童戏剧方面的合作趋势和教育成就,鼓励教育工作者和戏剧工作者联合起来,用心创作,用爱浇筑,创作出更多兼具艺术水准和教育意义的儿童戏剧。同时,希望家长能够以主动接纳的姿态参加到艺术节中来,以艺术滋养孩子身心,同时也将会在中英儿童戏剧合作交流方面促进社会各界资源共同发力,丰富戏剧等文化创意产业内容,拓宽儿童教育途径,让孩子们得到更好的艺术启蒙和快乐教育。

世园会英国馆总代表Sara Everett也发表了讲话,她说,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推动中英两国儿童教育方面的合作联系,维他命教育戏剧与英国戏剧交流为孩子们提供了更好的机会和目标。

在本次中英戏剧交流合作启动仪式暨戏剧营结营颁奖仪式上,英国WEST戏剧学校首席执行官Toby cruse先生,维他命教育执行总裁、《维他命家族》制作人车洁,发表了总结讲话,他们表示,秉持着儿童教育戏剧对儿童成长的积极意义的认可以及对儿童成长的共同关注让他们走到一起,决定共同合作,嫁接起中英两国儿童教育戏剧的合作交流桥梁,并会在之后的合作中给两国的小朋友们带来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机会,助力儿童成长。

在交流活动上,来自英国WEST戏剧学校的著名戏剧表演艺术家Shona Lindsay 带给大家精彩的演出,她曾被音乐剧大师韦伯钦点为《歌剧魅影》的女主演,在1990年登上伦敦女王剧院,并由此成为《歌剧魅影》历史上最年轻的克里斯蒂娜扮演者。

活动最后,孩子们在结营仪式上,满怀激动地接过中英双证颁奖证书,还特别开心地在英国馆前与英国国旗合影留念,并接受了英国大使馆工作人员的采访,“训练很辛苦,但特别开心,学到特别多,而且是超一流的国际著名艺术家来给我们上课,又亲切又可爱,但教学又特别负责特别细致,我觉得《维他命家族》戏剧营超值超棒!”

《维他命家族》制作人车洁女士在接受采访时畅谈了在中国儿童教育领域《维他命家族》所进行的探索、成就和愿景:一、不但要提供更好的资源和机会给我们的孩子们,更要凭借专业的幼儿教育背景和儿童戏剧创作经验来推动中国儿童教育戏剧产业的发展;二、让孩子们能够接触最优秀的戏剧导师、创意剧本、专业舞美和快乐合作氛围,全面优化孩子对故事的理解力、肢体形态的表达、语言能力的提升还能够培养自我认知的能力,换位思考能力、想象力、创造力、领导力及一生发展最为重要的自信心;三、做好一切资源助推,让孩子们能够保持专注、努力、在戏剧中体验人生、发现自我、找到乐趣,充分享受快乐和成就,让孩子成为一个更全面、更完整的人。

本次戏剧营也是中英文化交流特别是教育戏剧领域的一次完美结合,期待更多精彩,更期待孩子们更加优秀、自信、闪耀的未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