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观报告:支付转型发展深水区,随行付智慧赋能B端商户

综合新闻北国网2019-07-22 08:39

经历数年的发展,我国第三方支付已经开始进入转型发展深水区,支付企业需回归支付业务本源,不断革新技术、升级服务、强调安全性。近日,易观发布《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专题分析2019》(以下简称“报告”),深度解析我国第三方支付市场的发展现状及遇到的问题并对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预估。

易观报告:支付转型发展深水区,随行付智慧赋能B端商户

报告指出,新的市场环境下,账户侧和收单侧共同创新升级,推动移动支付规模不断增长,而各支付机构也纷纷发力B端商户的增值服务以寻求业务新增长点。随行付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收单机构平台,再次作为案例出现在此次报告中。报告显示,随行付不仅实现了线上线下全场景覆盖,还依托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等前沿科技应用,为小微商户提供从收单到增值服务再到支付解决方案的一站式金融服务,高速增长助力新零售,高效服务B端小微企业。

以科技为向导,随行付赋能小微企业数字营销

易观报告:支付转型发展深水区,随行付智慧赋能B端商户

近年来,政策面持续加码,监管文件密集出台,尤其是伴随着断直连、备付金、反洗钱等政策的相继落地,强监管、合规化已成为支付行业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而与之相对应的是,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先的新技术不断推陈出新,小微商户对于第三方支付企业的产品以及服务都提出了全新的要求。在此背景下,科技与创新能力越来越成为第三方支付企业的发展源动力。

报告分析称,在支付的下半场,流量红利已经见顶,第三方支付企业的发展方向应该向打造支付生态圈,全方位满足用户需求方面转变,而这其中,提供增值服务是重中之重。

易观报告:支付转型发展深水区,随行付智慧赋能B端商户

随行付自2011年成立起,就一直深耕由收单所衍生的增值类服务,强调对行业的“赋能”,如新零售、社区电商、保险、智慧物业、教育等,随行付的支付服务已全面囊括了目前商户所涉及的全支付途径。并依托各类新科技应用和创新和海量数据优势,为小微商户提供诸如会员营销管理、经营数据分析、智能店铺运营等数字营销服务。

与此同时,随行付重视不同支付场景下的差异化需求,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加大研发投入,通过人工智能审单系统、交易预警系统等高新技术的发展与应用,随行付不断为线下实体小微商户打造个性化的运营服务,全面满足不同业态下的商户收单及增值化需求。基于此,随行付的商户数量持续扩大,来自于支付之外的商户服务收入也持续增加。

启动“繁星计划”,布局三四线城镇加速渠道下沉

数据表明,国内第三方支付市场已经在一二线城市相对饱和,面临巨大竞争压力,三四线城市正成为移动支付新蓝海市场,第三方支付企业必须加速渠道下沉,布局三四线城市及周边的乡镇。

易观报告:支付转型发展深水区,随行付智慧赋能B端商户

随行付在渠道下沉方面拥有绝对优势,早在创立之初,随行付就打造了“繁星计划”,将目光瞄准了被市场忽略的实体小微商户,并通过线下从业人员快速发力下沉市场,抢先扎营三四线城市及偏远城镇。

截止日前,随行付已经在全国设立了28家分公司,业务覆盖全国超200个城市,2000个地级市服务商。渗透深、覆盖广的线下布局,也让随行付在此次易观报告中被评为收单机构渠道下沉能力第一,线下小微商户数量排名收单机构第一,聚合支付服务能力排名收单机构第二。

值得一提的是,随行付将科技创新能力与下沉优势有机结合起来,将自身的数据能力、技术能力不断带给三四线城镇的小微商户,以此全方位满足不同行业、不同归属地、不同规模商户的多样化支付需求,在符合监管的基础上,不断为用户提供领先的用户体验,为行业和商户解决问题,打造更多复杂支付场景下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渠道和科技“两手抓”的模式,将让随行付在三方支付进入转型发展深水区后“两条腿走路”,这有利于随行付在竞争压力不断加大的环境下,保持并扩大优势,继续活跃于支付市场,实现持续的利润增长。与此同时,随行付还在不断改革和创新支付技术,加强在终端产品、技下沉能力等综合能力方面的投入,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好的支付服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