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中医艾灸“关爱老人公益计划”在蓉启动

综合新闻北国网2019-07-18 06:19

本网成都7月18日电(记者 严宏) 今天上午,国内首个以智能中医艾灸助力老年人健康为主题的“关爱老人·让艾回家”公益计划在成都正式启动。此项计划是由国内专业从事智能艾灸技术产品研发生产企业——深圳市灸大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发起、并经由世界艾灸养生协会正式确认和对外发布。该计划将通过公益基金,在全国范围内通过敬老养老机构、重点社区等,重点对空巢老人、残疾老人、失独老人、退伍老兵提供免费中医艾灸诊疗。这是记者从在成都召开的2019智能艾灸创新峰会上获悉的,本届峰会旨在探索智能科技时代下艾灸的创新发展,研讨、展示和推广现代艾灸的智能化创新成果,并对“关爱老人”等民生健康问题进行前瞻性的探讨。

智能中医艾灸“关爱老人公益计划”在蓉启动

智能中医艾灸“关爱老人公益计划”在蓉启动

本届峰会的承办单位、深圳市灸大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中医艾灸技术在越来越多的国家受到重视和发展,传统中医艾灸技术如何向科技化、智能化方向发展,使之更好地为人类健康服务,已经成为一个重大课题。而该公司在此项研究中取得了重大突破。在国内发起并实施“关爱老人·让艾回家”公益计划只是一个起点,该公司下一步还将继续联合世界艾灸养生协会将此公益计划向其他国家进行逐步推广。

智能中医艾灸“关爱老人公益计划”在蓉启动

四川省十大名中医、世界针灸联合会副会长、成都市科协副主席梁繁荣教授和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艾灸分会副会长、北京安定门中医医院副院长王恩光在峰会发言中认为,科技赋能传统中医药技术,国内许多中医药科研机构及生产企业早已经开始了研究开发,目前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由深圳市灸大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智能中医艾灸产品,不仅彻底解决了传统中医艾灸过程中温度不可控、艾条燃烧产生烟雾过多等问题,实现了无火、无烟、便捷、智能掌控、增强疗效等重大技术突破。更随着关爱老人公益计划等众多中医药推广工程的启动和逐步实施,对“让中医药技术走向全世界”这一国家战略的顺利实施将会起到有效助推的作用。

智能中医艾灸“关爱老人公益计划”在蓉启动

在此次峰会上,深圳市灸大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无限灸智能语音新品、医用隔物灸仪升级款、 灸大夫艾灸器、3D能量灸、面诊仪等5大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智能中医艾灸新品,引发业内强烈关注。来自全国各地的约200名中医药行业专家、学者和中医界企业代表、艾灸爱好者参加了此次峰会。

智能中医艾灸“关爱老人公益计划”在蓉启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