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垃圾逼疯?打开输入法,变垃圾分类达人!

综合新闻北国网2019-07-16 09:42

最近在全国人民中最火的话题,非垃圾分类莫属了。尤其是最早开始实施的上海人民,每天都要面对垃圾如何分类的困扰。很多人自己总结了各种有趣的垃圾分类方法,比如“佩奇法”。看到这么魔性的分类法,让人不得不佩服,劳动人民的智慧简直无穷。

不过呢,也总有些奇怪的问题让大家无所适从。比如同样是骨头,大骨头是干垃圾而小骨头就是湿垃圾,那是不是大骨头砸碎就从干垃圾转换成了湿垃圾了?而且每天在微信上和家里人讨论垃圾该如何分类的灵魂拷问时,如果切屏出去查询十分麻烦。

最近,搜狗输入法上线了一个神器——“垃圾分类查询”功能。只要在打字的时候输入“XXX是什么垃圾”,它就能瞬间给出答案,是不是十分方便,完全不用下载一个新的APP或者打开浏览器再打开搜索引擎去查。相信在你聊天的时候面对小伙伴的“灵魂拷问”,这个小功能可以拯救你于水火之中。

当你在纠结大骨头是什么类型的垃圾的时候,打开一个对话框,激活搜狗输入法,直接输入你的疑问,就可以马上得到答案啦,或许有时候搜索出来的结果会出乎你的意料呢。而且在之后全国开始推广垃圾分类后,搜狗输入法的垃圾分类查询功能还能智能识别你所在的城市,为你推送你所在城市的分类结果哟。

被垃圾逼疯?打开输入法,变垃圾分类达人!

(图:搜狗输入法输入“大骨头是什么垃圾”指引用户垃圾分类)

如果你需要重复查询的时候,搜狗输入法还贴心的准备了独立搜索的H5页面。你可以直接在对话框里输入“垃圾分类”,再点击“马上查询”,就可以进入这个垃圾分类查询的H5页面了,是不是很方便呢?

被垃圾逼疯?打开输入法,变垃圾分类达人!

被垃圾逼疯?打开输入法,变垃圾分类达人!

而且更方便的是,基于搜狗输入法领先的语音输入技术,习惯语音输入的小伙伴可以直接用语音发出你的“灵魂提问”,也可以直接进入一键查询的界面哟。而且每次查询结果出来以后,下面还会有相关分类的知识卡片,能帮助你了解这类垃圾里面包含的常见物品和定义,可以说是十分贴心呢。

目前我们国家面临着严重的环保问题,尤其是垃圾不分类,让我国付出了沉重代价,就拿塑料来说,如果我们回收了一吨废塑料,就能生产600公斤柴油。垃圾不回收不仅浪费资源,还要浪费国家宝贵的土地去建设垃圾填埋场。

如今,全面的垃圾分类浪潮即将在全国展开,搜狗输入法率先做出符合大众需要的产品功能,充分体现了企业的环保精神和社会责任感。从小细节处改变生活,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这不就是科技的最大魅力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