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推金融数据服务产品“个真”全面升级

综合新闻中国网2019-06-21 06:55

近年来,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技术高速发展,并与金融业务深度融合,释放出金融创新活力和应用潜能。在互联网金融行业,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通过大数据技术解决风控难题。

数据智能定义全流程智慧金融

个推(股票简称:每日互动,股票代码:300766)是专业的数据智能服务商,以数据技术为引擎,为各行业提供大数据解决方案。在智慧金融领域,个推通过旗下产品“个真”,为各领域金融客户提供智能反欺诈、多维信贷风险评估、精准获客等在内的丰富服务,帮助金融机构识别“真”设备、挑选“真”用户、了解“真”需求、验证“真”信息以及评估“真”能力。

最近,个真再一次进行产品全面升级,通过“拉、选、评、管、催”五个环节,从获客到风控再到催管,将个推数据智能贯穿于贷前、贷中、贷后整个金融业务流程中,将企业损失降到最低,同时对构建良性的金融体系贡献自己的力量。

个推金融数据服务产品“个真”全面升级

拉:精准寻找新客户

限制多、成本暴涨、不精准,一直是金融行业的营销之痛。

高成本获客时代,金融机构想在金融浪潮中抢占一席之地,必须突破营销瓶颈,降低获客成本。

个真依托个推海量的数据积累,深度挖掘、分析用户画像,综合评估用户借贷意愿,同时对设备、网络、账号、流量的异常特征进行分析,有效甄别设备农场、羊毛党等在内的虚假流量,帮助金融客户提升获客效率,降低获客成本。

个真利用大数据技术做智能营销,不仅将风险防控前置到营销端,同时也让营销费用花在真正有需求的用户身上,让营销推广更具竞争力。

选:有效筛选欺诈人群

由于数字与金融的“联姻”,金融行业的欺诈行为呈现出专业化、产业化、隐蔽化等新特征,对传统的反欺诈手段形成极大挑战。

与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相比,大部分新金融机构的风险控制能力较弱,反欺诈的需求也更加强烈。

个真依托个推大数据能力,打通线上兴趣偏好与线下场景数据,全方位勾勒用户画像和关系图谱,同时多元结合黑名单、灰名单、地址核验等方式,对高风险人群做有效甄别。

随着金融生活的普及,金融欺诈手法和方式也层出不穷。个真针对小贷、消金等欺诈高发行业,借助动态欺诈模型对大量借贷申请材料进行挖掘,通过分析用户群组关系中高风险人群比例,以及同设备近相似场景下的借贷申请频率,识别出存在骗贷风险的机构团伙,降低由于黑中介或恶意骗贷团伙造成的经济损失。

此外,个真还能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联合建模的定制化反欺诈服务,即由个真提供预测变量,客户提供目标变量,双方共同完成风控模型。据了解,某城商行通过个真定制的风险特征,对某一批次申请人群在准入时的数据表现进行回溯,有效剔除了额外的65.5%高风险客户。

评:多维信用评估

相较于传统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机构覆盖的客户多数缺乏足够的征信数据,且网络小贷产品要求的风控响应速度往往在毫秒级,导致传统风控方式已无法满足新的业务需求。如何在兼顾效率的同时提升风险防控能力,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亟待解决的难题。

对此,个真独立研发了综合信用评估模型评分——“个真本分”:借助专业的大数据建模和数据分析挖掘能力,从海量用户行为数据中筛选出各类有效字段,经过机器学习算法,计算出各维度模型评分,包括身份评分、资产评分、关系评分、行为评分,稳定性评分以及综合信用评分——“个真本分”,由此构建起一套信用风险评分卡系统,用于对借贷人的风险情况进行评估打分。

个推大数据覆盖近40亿设备,数据全面、新鲜、稳定,“个真本分”在此数据基础上对用户风险等级进行直观描述,确保评估客观,且接近借款人的实际风险。

基于“个真本分”,金融机构能够更准确、快速地判断借贷者信用风险,最终达到风险防控的目的。

个推金融数据服务产品“个真”全面升级

管:监管异常行为

在借贷过程中,个真依托个推海量场景化数据,持续扫描借贷者的新增风险,如频繁更换手机号码、多头平台借款申请、工作地变更等,并及时反馈各类异常行为特征,帮助金融机构动态监控借款人的信息变更。

此外,个真还通过判断借贷者信用是否恶化,提前洞察坏账隐患,从而帮助客户规避资金损失风险。

催:评估催收价值

在贷后管理环节中,个真基于黑社群数、资产状况、共债情况、消费水平等构建了催回评分系统,可以有效指导金融机构制定差异化催收策略,助力更高效地完成催收工作。

比如,当客户出现逾期和坏账时,金融机构通过个真的催回评分,对用户的还款能力和还款意愿进行评估,从而判断哪些用户优先催。

近年来,金融创新、金融科技的声音此起彼伏,利用数字技术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已经成为全球的共识。未来个推将继续发挥大数据技术优势,不断优化个真产品,通过数据智能,为金融机构提供全流程的风控服务,助力金融机构有效梳理风控环节,发掘自身优势数据及风控手段,做到真正的授之以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