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银行+产业基金”领航:麻袋财富网贷探路

综合新闻北国网2019-06-03 04:47

5月31日,中信产业基金与百信银行在北京举办战略合作发布会,宣布双方将基于自身资源优势,双向赋能,实现“开放银行+产业生态”的深度耦合,达成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信产业基金控股企业麻袋财富作为本次战略合作的重要参与方,受邀出席发布会。

在中信产业基金和百信银行“总对总”合作框架下,麻袋财富已升级上线百信银行资金存管系统。这也是中信产业基金控股企业中首个落地的合作项目,体现了股东对麻袋财富的支持和百信银行对麻袋财富长期价值的认可。

对中信产业基金而言,麻袋财富是其在金融科技领域布局的核心项目,也是网贷行业排名前10的头部平台。截至2019年4月30日,麻袋财富累计投资金额超1153亿元。

成立以来,麻袋财富坚守网络借贷信息中介定位,在资产、技术、风控等领域持续探索积累。对百信银行而言,麻袋财富的用户与其消费金融、财富管理两大核心业务客群重合度较高,可提供海量的客群样本。同时,麻袋财富在经营过程中沉淀出全方位的金融科技能力,积累了长尾客群的风险数据;而百信银行通过“科技驱动+数据驱动”的发展战略,奠定了“开放银行+”的基础。未来双方在风控建模、数据挖掘、导流获客、技术研发等方面存在更大的合作空间。

在当前网贷严监管背景下,麻袋财富将合规放在首位,严格按照中国银保监会、上海市金融局、银保监局等监管部门的政策规定开展业务,并在机构自查、自律检查、行政核查三个阶段中始终走在行业前列,获得了上海市公安部门颁发的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回执,并在中国互金协会官网等渠道进行全面信息披露,目前正在测试接入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实时数据系统。随着网贷备案规则的逐步明确,麻袋财富正积极配合监管部门推进合规工作,全力以赴冲刺首批备案。

中信产业基金董事总经理兼麻袋财富董事长张迎昊表示,“中信产业基金将一如既往支持麻袋财富的合规发展,尤其在商业可持续的前提下,探索金融科技创新之路。相信在开放的生态体系下,与百信银行的相互赋能、优势互补,将为麻袋财富的长久发展奠定更好的基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