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线|复星联合苏宁招行均瑶等多家企业 发起全球家庭幸福联盟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何西

聚焦家庭客户的复星集团,5月15日联合交通银行、苏宁电器、美泰(Mattel)、招商银行、上海银行、红星美凯龙、均瑶集团等企业,发起“全球家庭幸福联盟”(Family Plan)。

复星集团表示,这些企业之间在资源协同及融通、渠道合作以及产品创新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全球家庭幸福联盟”的愿景是打造成汇聚产品、渠道及线上线下流量,旨在服务家庭客户的平台。联盟将每季度同步发布会议,融通信息,寻找企业间的合作和创新方向,每年将举办峰会,推动成员企业紧密深入合作,分享思路计划、产品设计、渠道、流量。

此前,复星创始人郭广昌在阐述复星为何会聚焦家庭客户时表示,随着中等收入人群的增加,真正的风口是中等收入群体家庭需求的风口,真正的大周期是中国家庭消费升级的周期。这也是复星近年来一系列投资布局的内在逻辑,例如针对医疗养护,投资包括睦家、禅城医院等对标中等收入群体家庭,形成产业闭环。

复星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复星的生态已触达3000多万的家庭用户,2020年其希望这一数字能够达到6000万。全球家庭幸福联盟,成为复星集团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载体平台,其寄望于联合众多企业,加速面向C端家庭消费者的进化。

4月29日,苏宁易购与复星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即为家庭幸福联盟的首次试水。根据合作协议,双方意在医药、健康消费品、家庭客户服务等领域,围绕线上电商渠道与线下业态门店深度共创,复星旗下母婴、健康科技和健康消费品等商户将有机会集体入驻苏宁易购平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el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