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农业农村部:4月生猪存栏量同比下降超20%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农业农村部15日公布的4月份生猪存栏信息数据显示,2019年4月份生猪存栏环比减少2.9%,比去年同期减少20.8%。能繁母猪环比减少2.5%,比去年同期减少22.3%。(汤翠玲)

推荐阅读

5月15日,国新办就4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4月,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5%,涨幅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有记者提问,如何看待社会上对猪肉、水果等食品价格上涨的强烈预期?下一步是否会出现通胀?对此,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回应称,鲜菜鲜果受到的短期冲击不具持续性,猪肉价格是恢复性的。“不管是从食品还是从工业消费品、服务来看,未来CPI不会出现大幅上涨的局面,物价平稳有坚实的基础。”

对于目前及未来猪肉和鲜菜鲜果价格的走势,刘爱华分析,“从目前来看,因为鲜菜、鲜果受到的短期冲击不具持续性,猪肉的价格从2015年以来已经持续25个月下降,从上个月开始同比转正,刚刚两个月同比转正,这种同比上涨具有一定恢复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el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