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知识传递爱 麻袋财富携手中国青基会“建书库”

综合新闻北国网2019-04-24 06:00

“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麻袋财富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青基会”),开展“用知识传递爱”的公益活动。麻袋财富向青基会捐赠10个“希望工程图书室”,为贫困地区农村小学配备适宜的课外读物,为更多青少年提供良好的读书环境。

据了解,麻袋财富在麻袋财富APP上开辟了活动专区,举办“用知识传递爱,助力建书库”的读书活动,号召平台用户一起参与阅读活动,同时引导社会公众关注乡村教育,践行公益。

活动期间,用户可通过特别通道签到、社区留言发表读书感悟、分享活动链接至朋友圈三种方式打卡助力,筹集“麻豆”。用户每累计捐赠100麻豆,麻袋财富将以“麻袋用户”的名义捐赠人民币1元,并在活动结束后,统一捐赠至青基会。本次活动的捐赠金额预计为10万元,捐赠将优先在青海和云南的三区三州,共10个国家深度贫困县落实“希望工程图书室”,并于下半年陆续落成。

有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城乡儿童阅读水平存在严重不均。30%的城市儿童拥有80%的儿童读物,70%的农村儿童只拥有20%的儿童读物。

麻袋财富相关负责人表示:“改善乡村学生阅读环境,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我们希望通过互联网公益新模式贡献企业的一份力量,让用户在零资金投入的前提下,以社交互动的方式传播公益,参与公益,从而激发社会向善正能量,让乡村孩子能够多读书、读好书”。

作为中信产业基金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核心布局,麻袋财富自成立以来,一直坚守信息中介定位,并严格按照中国银保监会、全国互金整治办及上海市金融办等监管部门的政策规定合规开展业务,并在机构自查、自律检查、行政核查三个阶段中始终走在前列。此外,根据网贷备案的“一个办法三个指引”要求,麻袋财富已实现全量资金银行存管,存管行厦门银行首批通过了中互金协会的“白名单”测评;获得了上海市公安部门颁发的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回执并按规定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官方网站进行信息披露。

合规经营的同时,麻袋财富将企业社会责任纳入到发展规划中,公益基因早已融入企业血液:2017年,麻袋财富就和中腾信、小花钱包一起,携手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主办“麻花腾夜市·幸福公益集市”,通过员工义卖闲置物品善款,筹集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学习少数民族艺术文化课程的资金;2018年5月,麻袋财富携百万用户的爱心支持阿拉善SEE的卫蓝侠项目,共同保卫碧水蓝天;2018年6月,麻袋财富再次携手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为云南砚山县贫困村小学发起了“宋庆龄爱心书库”筹建计划,成功配捐5所爱心书库,并将一万余本爱心图书送到偏远山村的孩子们手中。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麻袋财富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也呼吁更多人参与到“用知识传递爱”的行动中来。据了解,为了改善乡村学生阅读环境,缩小与城里孩子的距离,青基会还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了“希望工程快乐阅读”公益项目。截至目前,捐款人次已突破110万,筹集善款近500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