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模式志友会举办创业创新论坛 助推柳州市企业升级发展

综合新闻北国网2019-04-15 09:31

当下,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转变为高质量增长。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下,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新业态层出不穷,不创新、创新慢的企业将难以生存。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以商业模式驱动企业创新至关重要。

商业模式志友会举办创业创新论坛 助推柳州市企业升级发展

(与会嘉宾大合影)

2019年4月11日,商业模式志友会以“模式驱动·科技创新”为主题的2019年会暨柳州市创业创新论坛成功举办。柳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军、柳州市双创办主任何焕全等各部委办局的领导代表,商业模式志友会各位老师和领导,柳州企业家代表,柳州各主流媒体代表等嘉宾出席了本次盛会,分享学习商业模式,共商转型升级之路,享受智慧的盛宴。

“‘模式驱动•科技创新’创业创新论坛,就是要让柳州的商业精英们,一起分享学习商业模式,探讨转型升级之路,从而凝聚创新发展共识,引导非公企业投身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大潮,助推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柳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向军在论坛致辞中表示,希望借助商业模式的智慧力量,帮助柳州企业家和创客们提高创业创新能力,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

商业模式志友会举办创业创新论坛 助推柳州市企业升级发展

(中国社科院经济学家张平发表主题演讲)

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家、中科院博士生导师张平教授站在宏观经济的角度,为大家分析了《新旧能动持续转换——中国经济展望》。对于新旧能动持续转换中的柳州,张平教授指出,柳州是广西最大的制造业基地,如何做好传统产业与金融服务的链接,是本地产业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思考方向。

商业模式志友会举办创业创新论坛 助推柳州市企业升级发展

(创始会长秦敏聪先生现场分享)

随后,商业模式志友会创始会长秦敏聪先生则深入微观的企业经营领域,分享了行之有效的品牌营销之道,为企业家们给出了利用品牌撬动企业价值提升的实践指导。

商业模式志友会举办创业创新论坛 助推柳州市企业升级发展

(王子阳博士现场分享)

来自清华大学商业模式创新研究中心的王子阳先生,结合丰富的企业案例,提出硬科技企业想要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商业模式的重构和创新势在必行。

商业模式志友会举办创业创新论坛 助推柳州市企业升级发展

(夏治朋先生现场分享)

作为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合伙人,广西洛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治朋先生则为企业家们解读了在各个行业,如何引领企业进行颠覆式创新,为我市的产业创新和转型升级注入了新的能量。

几位专家学者的精彩分享,赢得现场热烈掌声。通过本次创业创新论坛,来自全国各地的商业模式专家学者联手打造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商业模式智慧盛宴,并就“金融创新如何服务于中小企业创新”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为柳州企业家带来了商业创新的思维和启迪。

此次年会由商业模式志友会主办,商业模式志友会柳州分会及柳州市够力金融承办。2017年12月,商业模式志友会柳州分会正式成立,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志友会逐渐成为促进柳州创业创新发展的一个新平台,获得了越来越多企业家的关注和认可。柳州分会会长、够力金融董事长阳立云表示,融资难一直是我市小微企业的发展瓶颈,柳州分会将继续探索“区块链+金融”的科技创新,重构企业的资金流结构,大幅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为企业经营赋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