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樊纲:粤港澳大湾区需要打破各种行政阻隔 各方面互联互通

腾讯财经讯4月3日,由星展银行主办的“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论坛以“金融服务推动大湾区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发展”为主题。腾讯财经全程为您直播报道。

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在论坛中表示,粤港澳大湾区需要打破各种行政阻隔,包括法律、通讯、各种公共服务怎么能够互联互通,怎么能够相互协调。

另一方面,公共服务怎么一体化?不仅仅是交通问题、基础设施问题、经济问题、企业的联合问题,这确实是首要要解决的问题。

樊纲表示,大湾区一方面面临挑战,另一方面也成了中国城市化中公共服务一体化的试验区。一旦人员交流发生,公共服务也开始交流,逐步城市公共服务带到乡村,乡村公共服务开始提升,也许大湾区将率先实现城乡一体化的进程。

樊纲指出,不仅要把大湾区看作地理、行政的新发展,要更多看到它在城市化进程当中方方面面的引领作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ron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