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租APP创始人马雷:新租赁经济时代拐点已到来

综合新闻北国网2019-03-29 13:55

3月26日,白租受邀出席“支付宝开放日暨支付宝STS计划路演专场”。本次活动于四季酒店举办,由小饭桌和蚂蚁金服开放平台联合主办,白租创始人兼CEO马雷(阿里花名为阿仁)现场分享了关于新租赁经济的现状及未来发展,得到了现场业内人士的高度认可。

白租APP创始人马雷:新租赁经济时代拐点已到来

新租赁经济的诞生

2014年后的几个年头里,共享经济出现了井喷式的爆发,“共享”的理念不断驱动产业创新和经济转型,这些转型带给人们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可以被“共享”的东西越来越多了。首先是单车,后来渐渐出现了雨伞、充电宝,一直到2018年助力车和共享汽车的逐渐普及。

白租APP创始人马雷:新租赁经济时代拐点已到来

在“共享经济”的持续推动下,社会信用体系也得以迅速建立。在这个过程中,一个全新的概念逐渐走入了人们的视野,那就是信用租赁,或曰“新租赁经济”。与传统租赁行业相比,新租赁最大的不同点就在于它可以通过信用认证体系,免除租赁者的押金,从某种角度来看,这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大家的租赁欲望。

马雷表示,“新租赁行业的高速发展以及个人信用的应用,让信用租赁从不可能变成了可能,从0变成了1。”

由“大葱蘸酱”引发的创业故事

马雷在现场讲起了学生时代凑钱买电脑的事情。他坦言当时的自己囊中羞涩,于是与室友一起花掉了整整一个学期的生活费,购入了一台电脑,这样做的收获是同学们的专业技能迅速增长,代价就是吃了一个学期的大葱蘸酱。

白租APP创始人马雷:新租赁经济时代拐点已到来

如今的他谈及此事颇有感慨,“我现在干的事情,就是让这些年轻人不要为了钱尴尬,让他们拥有平等的获取设备和社会资源的权利,不论背景穷富,每个年轻人都应该有权拥抱更精彩的生活,开拓视野,不断成长。”

同时马雷还分享了白租的运营方式,“白租的粉丝叫白糖,白糖们在一起分享组成了白糖圈。社交属性的运营,都是以白糖圈的方式来运作。比如前两天我们有一个用户,他是一个主播但苦于设备老旧,他在我们这中了心愿租的奖,所以我们就给他租了一个高性能的游戏本,帮助他继续坚持他的理想。“

新时代的到来

作为新租赁经济的代表,白租实际上是通过整合线下和线上的传统的租赁商家资源,为C端消费者提供信用租赁的服务平台。马雷表示,未来三年,白租将真正完成租转售及售转租业务,并逐步拓展到循环经济领域。同时他认为,信用的应用是基础,而当今世界经济调整背景就是个放大器,两者相遇会带来巨大的社会变革,所以新时代的拐点已经到来。

今天只是开始,租和售的界限将会更加模糊,一个新的时代即将到来。

白租APP创始人马雷:新租赁经济时代拐点已到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