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前商务部长:贸易和移民成了美国制造业就业流失的替罪羊

腾讯财经纪振宇 李儒超/文

在2019年博鳌亚洲论坛上,美国前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发表观点认为,目前美国制造业遇到的就业机会流失的问题,不应归罪于贸易和移民问题,技术取代了部分就业岗位才是真正的原因。

古铁雷斯表示,很多制造业工作被技术取代了,但遗憾的是,目前的工作重点放在贸易和对移民的控制上了。

“我们现在还没有足够的人进入劳动力市场,”古铁雷斯说,“因为经济是随着劳动力供应的增加和劳动生产率的增加而增加,现在很多研发中心迁加拿大,一些农场迁到了墨西哥,如果没有移民的话我们就不能有效竞争。硅谷的公司有40%是由外国人来创立的,这也再次告诉我们美国在多大程度上有赖于高技能移民的。”

古铁雷斯表示,有一项统计数据让他感到担忧,那就是中国赴美留学生人数减少了25%,他认为这将伤害到美国。

“因为很多中国的留学生毕业以后会留在美国,为美国作出贡献,这是个大问题。可能今年这个影响不会出来,但是两年以后、五年以后,这对美国经济将会影响很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ued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